让健康管理融入生活 京东健康打算怎么做

互联网
2020
10/30
11:21
分享
评论

随着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进步,国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慢性病成为制约预期寿命提高的重要原因。《“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要“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从注重“治已病”到重视“治未病”,到2030年,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

将健康管理融入生活,是促进这项工作常态化、普及化的重要方式。在2020京东健康合作伙伴大会上,京东健康发布了全新品牌并升级了企业战略,京东健康的战略定位是:打造以供应链为核心,医疗服务为抓手,数字驱动的用户全生命周期全场景的健康管理平台。

覆盖全生命周期,京东健康力争成为国民首席健康管家

相较于门诊,健康管理的对象更为复杂,包括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和疾病人群。即使是同一个体,在不同时期面临的问题也不尽相同。为此,京东健康秉持全生命周期理念,将个体异质性和时间异质性纳入考量,在不同阶段对不同个体进行相应服务。

今年8月,京东健康整合互联网医疗资源,推出战略级家庭医生产品——“京东家医”。签约后,用户可通过图文、视频、电话等方式,享受专业医生7*24小时在线问诊服务,以及48小时内专家团队在线会诊、全国三甲医院名医面诊预约等医疗健康服务。在日常生活中,当用户和家人身体出现不适时,可通过线上咨询快速对健康情况进行分析,如需进一步治疗,也可以借助健康管家预约名医问诊,以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管家式健康管理,为全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覆盖全场景,互联网医疗专科中心做好全方位健康管理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941元,同比增长9.5%,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已达9.1%。消费者对于健康维护类商品和医疗消费类服务需求日益增长,在“寻医问药”外,健康管理意识日渐深入人心。

依托业内布局最广、最完善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京东健康从去年底开始,通过规模化、区域化地连接顶级医疗资源,开展覆盖健康管理全场景的诊疗及医药服务。截至今年9月,京东健康共打造了16个针对专病专科的互联网医疗专科中心,包括心脏中心、耳鼻喉中心、呼吸中心、中医院等,并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耳鼻喉病专家韩德民,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医学教育家胡大一在内的顶级专家资源面向用户开放。

除此之外,京东健康聚焦家庭健康场景发布的“11.11家庭关爱计划”,也将围绕“家庭保健、家庭防疫、家庭养生、家庭体检、家庭药箱、家庭医生”6大维度,为用户家庭提供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进一步为用户健康管理赋能。

家庭是健康的重要场景,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关爱家庭、关爱健康,让健康管理成为生活日常,京东健康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助力每一位国人都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成为国民首席健康管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