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Plus科研云发布,青云科技亮相浦江创新论坛共话云时代创新

互联网
2020
10/30
10:58
分享
评论

上海,2020年10月29日——

10月2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浦江创新论坛”拉开帷幕。在新兴技术论坛上,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打造的SciPlus科研云正式发布,全面服务产、学、研各界,为科学联合创新提供强大算力支撑与数据平台。作为SciPlus科研云的重要合作伙伴,青云QingCloud的 CEO 黄允松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与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共话“云时代的科学第四范式”,为云时代的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提供全新的思路与方案。

浦江创新论坛始于2008年,旨在以创新为主题,坚持国际视野、国家需求,着力搭建创新发展交流平台、先进理念传播平台、学界思想争锋平台、官产学研互动平台、最新政策发布平台和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同时成为全球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要信号释放地、重要话题引领地、重要论述策源地,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本届论坛以“科技合作和创新共治”为主题,近百位中外政府官员、企业家和专家参加。

科研4.0时代 SciPlus科研云化身核心加速器

科学数据是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战略资源,而云端是科学数据的汇集、交流最适宜的平台。很多欧美先进国家都已经把云计算作为国家科学基础设施,来推动科学数据的共享和重复利用,并满足科学家在进行数据密集型研究时的科研需求。以科研数据开放共享为标志的科研 4.0 时代,如何通过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架构,推动科学数据的开放与共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

SciPlus科研云由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主导开发,面向科研领域,采用行业云建设模式。青云QingCloud作为混合云先行者与领导者,与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一起积极创新应用模式,为提速科研创新打下数字基础。

科研技术创新加速器 软件定义多维云计算

青云QingCloud CEO 黄允松在大会发表“科研创新加速器——软件定义的多维云计算”的主题演讲,分享了青云QingCloud眼中“软件定义的世界”。

他表示,云计算是推动商业、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新基建”。经过十余年的演进,软件定义技术逐渐走向成熟,云计算成为数据时代的基础设施。青云QingCloud以高密度、高弹性及异构环境支持,更好地满足未来科学研究的需求,即采集、分析和利用海量数据用于研究和解决复杂的科学问题,实现资源充分共享并提高资源利用率,提供广泛兼容且更高效的科学计算环境,同时,提供根据项目需求形成“私有云”的能力,让服务更丰富。

以SciPlus科研云正式发布为契机,青云QingCloud将软件定义的能力贡献给科研的数据安全共享与算力最大化环境部署。未来,青云QingCloud将继续深化云网边端一体化能力,以安全、稳定与自由,推动云原生时代的产学研深入结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