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雯珺&金弦做客酷我畅听《榜样阅读》 阅读《一个人就是一支骑兵》分享孤独中的成长

互联网
2020
10/29
15:48
分享
评论

曾经是否有过这样一个梦想,梦想着成为一位威风凛凛的将军,带领着一支骑兵。在现实中,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一支骑兵,因为自己是自己的司令员和政委,是自己的后勤部长,是自己的小兵,又是自己的统帅。最新一期酷我畅听《榜样阅读》,由阅读介绍人金弦和阅读分享者毕雯珺为听众带来毕淑敏女士的《一个人就是一支骑兵》,希望把本期节目送给所有行走在奋斗路上的人。

毕淑敏女士对于大多数听众来说并不陌生,作为作家和心理咨询师的她用质朴平实的文字温暖着读者的心灵,作为内科医生和高原卫国戍边军医的她又以坚毅和不屈展现着自己的生命力。“痛苦和磨难是人生的一部分,你要安然地居住在孤独之中,胸中如有千军万马”,毕淑敏女士不仅让自己成为了一支骑兵,也鼓励并告诉听众们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一支骑兵。

阅读分享者毕雯珺是男生组合乐华七子NEXT成员之一,他给大家的印象是一个安静内敛又善良腼腆的大男孩,舞台下为人低调而舞台上又能大放光彩。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的绽放意味着舞台下的坚持与奋斗,这些经历与感受让毕雯珺在阅读分享《一个人就是一支骑兵》时格外有感触,“我觉得每个字都散发着光和热,非常的有感染力。一个人就是一支骑兵,这听起来是一件很威风的事,但这也意味着我们要具备足够的勇气成为这样的人,要对自己的行为和需要承担的后果负责,也需要对自己这支骑兵负责”。

在谈及《一个人就是一支骑兵》中不断探索的“孤独”话题中,毕雯珺袒露在海外练习期间每天训练非常苦,那时特别想家但不能经常回家。当时只有咬牙坚持,不断地训练。这是一段非常难忘的时光,现在看来却非常感恩那段时光,也非常感恩那时努力的自己。也许孤独过,也许迷茫过,但这种孤独也是对自己人生的一种沉淀。

阅读介绍人金弦是配音演员,同样是将自己活成一支骑兵的青年才俊,会八国语言的他是粉丝们努力学习语言的动力,面对不同领域积极探索学习的他更是将“奋斗”二字写在热情与生命里。

成长,就是会有孤独和迷茫,不用害怕和沮丧,在孤独中成长,在迷茫中坚强。日后回首,这些孤独和迷茫的日子都是人生长河中的无价之宝。人生的路本就是有起有伏,有快乐有痛苦交替着向前延伸,一个人就是一支骑兵,勇敢成为自己的统帅,再险的河、再难的关都可以闯过去。打开酷我畅听《榜样阅读》,听毕雯珺和金弦为听众带来毕淑敏女士的《一个人就是一支骑兵》,怀揣勇气,坚定向前方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