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alkCEO黄佳佳:制定在线外教团标有利于在线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互联网
2020
10/29
15:23
分享
评论

2020年10月26日,51Tal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佳佳作为在线教育企业代表受邀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国际化与学生流动·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并发表了题为"困中求稳、稳中求进、进中求效—助力我国基础教育国际胜任力建设"的演讲。

黄佳佳提出,新冠疫情对教育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却推动了文化融合和命运共同。他引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之下及之后的教育政策简报》中的数据称,疫情对全球教育造成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干扰,以学前教育为例,入学率预计下降2.8%,入学儿童减少500万。但除了冲击之外,疫情也使人类对如何面对可能出现的全球性灾难时协同作战的能力与意识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为国际教育,对推动文化融合和命运共同都创造了很好的内部和外部环境。

51Talk作为推动中菲两国教育合作的先行企业,在疫情期间也积极践行企业责任,在灾难面前与菲律宾守望相助。当菲律宾因疫情陷入医疗物资紧缺时,51Talk迅速反应,协调各方,向菲律宾捐赠了一批急需医疗物资,并通过菲华商联总会分发至当地的医疗机构,得到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新闻发言人的点名感谢。此外,51Talk还宣布年内(2020)将引入3万菲律宾教师,以帮助疫情下的菲律宾民众解决就业问题,51Talk以中菲命运共同的实际行动得到了菲律宾人民的跨国友谊。

黄佳佳还表示,新冠疫情对线下教育造成重大冲击,却推动了线上教育的发展。他认为,在线教育的快速发展和改革创新,与人类应对疫情的过程相伴而行。

疫情期间,为保障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教育部号召将线下学习转移到线上,"停课不停学",这给了在线教育爆发式增长的机会。据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20年初,全国大中小学校推迟开学,2.65亿在校生普遍转向线上课程,截至3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较2018年底增长110.2%,占网民整体的46.8%。

作为K12在线英语教育头部企业,在疫情期间,51Talk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向全国小朋友免费提供多种丰富多彩的精品在线英语课程;并向武汉地区小朋友送出共价值2000万元的1对1真人外教课。此外,51Talk还开放自主研发Air Class (空中教室)平台,邀请线下教育机构免费入驻,帮助线下机构共同抗"疫",帮助更多孩子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此外,黄佳佳还认为,新冠疫情促使教育全球化既是警示也是推动,国际教育是命运共同体的路径。他认为,新冠疫情加速了时代的变革,创新日益成为驱动世界发展的动力,其中教育发挥着根本作用,因此,教育必须跟上时代变革的脚步。疫情阻隔不了各国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割不断人与人之间情感交流与文化沟通。

而这也是51Talk一直在努力的方向,自成立以来,51Talk就深耕菲教市场,通过5A外教服务标准严格筛选高性价比的优质外教,迄今为止,51Talk拥有超过25000名优质菲教,为千万普通家庭带去了优质教学资源,让更多普通孩子有能力对话世界,也为更多菲律宾朋友提供了就业机会。作为在国内率先规模化引入菲律宾外教的企业,51Talk在整合两国教育优势资源,促进中菲教育合作一直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全球疫情以及复杂的国际局势,为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提出了新的使命与挑战,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各个国家应该从多层面,多角度展开多形式的合作,以期实现全人类的共同发展。51Talk作为一家新兴互联网教育公司,会继续坚持普惠教育、坚持引进优质菲教、坚持教育科技创新,用自身的行动和借助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这一平台,助力教育全球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