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持续稳定更新,应用场景依然广泛

互联网
2020
10/29
15:23
分享
评论

近段时间,Chrome浏览器弹出提示:“自2020年12月开始,Flash Player将不再受支持”,这一消息在微博等自媒体平台迅速传播开来,引起不少网友关注,也有不少用户表达了对于2020年后Flash Player是否将停止更新的担忧。

其实,早在2019年10月,Flash的发行商Adobe公司就在其官微及官网中公开发布了将与重橙网络继续合作,支持重橙网络2020年后在中国大陆地区对Flash Player进行独家发行与维护,在稳定持续更新的同时,也将在更新升级、技术优化、程序错误修复等方面作出了改进。

Flash Player是一款多媒体程序播放器,最初由Macromedia编写,后被Adobe收购并继续开发。它能够将交互式内容与视频、图形及动画组合到一起,带给用户较为丰富的视听体验,是一款提供高度集成网页内容的标准应用。诞生之初,Flash以高效著称,为单调的网页提供了动画、视频播放、交互控件等高级播放功能。

image.png

依托于浏览器,Flash Player应用场景广泛,除了令人记忆深刻的小游戏外,无论是网页验证码的加载,还是视频直播的流媒体播放,Flash能够支持多种媒体播放场景。

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网课这种教学方式逐步走向主流。网课是网络直播在教学方面的应用。在视频的直播及播放领域,Flash技术能够在多媒体领域提供操作便捷的交互操作,并且支持流量上传,能够最大程度节省带宽。

在直播领域,斗鱼等直播平台主要采取P2P(点对点)技术,采用了最新的Flash RTMFP协议,该协议可以允许使用Adobe Flash Player的终端用户之间进行直接通信。通过使用RTMFP协议,这也是直播系统极大降低带宽消耗的原因。媒体数据在终端用户之间流动并非完全由服务器直接提供,使得各直播平台得以在低流量消耗情况下完成直播与互动行为,直播平台的技术框架得以构建。

在2020年的今天,Flash Player依然活跃在网络生活的各个角落,无论Office软件的特效演示,还是OA工作考勤软件的打卡功能,都需要Flash Player作为重要组成部分提供展示与支持。Flash Player的功能也在不断完善中,目前Flash中国已推出Flash Player企业版、大厅版等多个产品。根据官网的描述,企业版Flash Player专为企业打造,可以解决企业在内网环境下无法下载更新Flash Player的问题;大厅版Flash Player则包含了修复工具,可一键修复包括“安装失败”“应用程序初始化错误”在内的多种Flash运行问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