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特邀艾渝分享城市数字化新论——特斯联AI CITY

互联网
2020
10/29
14:07
分享
评论

10月28日,特斯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艾渝以优秀企业家、校友代表的身份受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邀请,与国际事务副校长、麦道学院院长Kurt Dirks及多位国际学者进行了一场线上的“炉边对话”,就城市数字化、企业核心领导力与文化展开讨论,成为该校史上首位与校长开展对话的中国校友。

艾渝认为:“城市数字化是AI、IoT等底层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特斯联AI CITY是一种通过对智慧场景的融合打通,从而驱动城市全面数字化的全新物种。我希望带领特斯联以科技力量重塑城市生态格局,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麦道学院是由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发起的、由全世界35所一流研究型大学组成的国际合作组织,致力于高端人才培养和前沿科学研究,以培养各行业国际领袖、推动国际合作作为最终目的。“炉边谈话”是麦道学院组织国际学者直接与行业领军者进行交流的重要渠道,艾渝成为首个获邀出席麦道学院“炉边谈话”并发表主旨观点的中国企业家。作为年青一代企业家的代表,艾渝认为全球化视野和跨文化、跨区域的多元领导能力正在成为衡量一家企业最终是否能成长为全球领先的伟大企业的重要标准。

特斯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艾渝受邀参加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麦道学院“炉边谈话”

在这场面向国际学者的对话中,艾渝首先介绍了特斯联AI CITY是以“城市实体和硬件单元+TACOS智能城市操作系统+应用生态”为核心架构的全新一代城市智能化平台。作为唯一入选迪拜世博会官方首席合作伙伴的中国企业,特斯联正在成为国际城市智能化领域的领导者。不同于以往智能城市解决方案往往从单一场景的智慧化入手,特斯联AI CITY将从城市的顶层设计入手,促进多重智慧场景的融合与打通,并以此为基础,为城市居民提供融合出行、消费、金融、健康、教育等关键场景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

同时,特斯联AI CITY还将为接入其中的生态参与者提供统一的开放性平台,协调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造新的市场机会。这从根本上改变了此前由于场景割裂带来的城市运行断档与迟滞。艾渝表示:“场景融合是促进特斯联AI CITY走向全球的核心竞争力,通过硬件to硬件、软件to软件、场景to 场景的融合,特斯联正在世界范围内推动一场新的城市革命,重塑城市生态,构建科技与绿色兼备的数智化城市。”在谈到如何领导特斯联成为一家全球化的科技公司时,艾渝说:“对技术发展的长期关注和商学院的严谨训练,让我从很早开始就意识到,通过科技力量改变世界并带领身边的人实现共同目标将是我事业和人生的基石。”

艾渝与多位国际学者进行在线交流

目前,特斯联AI CITY已经与包括重庆、迪拜、沈阳在内的多座国际中心城市达成了合作。今年4月,全球第一座AI CITY范本“CLOUD VALLEY云谷”宣布动工,预计建成后,"CLOUD VALLEY云谷"的整体数据化程度将达到90%,并成为世界首个机器人友好社区。随着特斯联AI CITY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推进,包括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盖特纳以及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麦道学院在内的研究机构对特斯联的未来发展均保持高度关注。此前,特斯联宣布与全球顶尖设计事务所BIG达成战略合作,将联手在世界范围内打造融合科学与技术的未来都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