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Waymo 联手戴姆勒,打造冗余系统,加速自动驾驶卡车落地

业界
2020
10/29
21:00
雷锋网
分享
评论

来源:雷锋网

戴姆勒 Freightliner Cascadia 重卡

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戴姆勒与 Waymo 居然走到了一起。

10 月 27 日晚,两家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 " 广泛的战略伙伴关系 "。至于合作的主要目标,则是部署全自动驾驶卡车。

未来,戴姆勒将在旗下 Freightliner Cascadia 重卡(Class 8)中整合 Waymo 的自动驾驶技术。据雷锋网了解,双方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底盘开发,而这些信息也指向了一种可能:在车辆上建立冗余系统。

戴姆勒发言人也透露了一些与 Waymo 的合作细节:

" 配合着 Waymo 的冗余系统,戴姆勒卡车部门正在开发定制化的 Freightliner Cascadia 卡车底盘,该地盘具有冗余系统,我们要定下可靠性与安全性的行业标准。借助这款定制化的底盘,戴姆勒可以整合 Waymo Driver ——自动驾驶巨头独一无二的软硬件与计算机的组合。"

Waymo 公司 CEO 约翰 · 克拉菲克(John Krafcik)也表示:" 开发冗余转向、制动和控制系统,对这个领域的发展非常重要。它是把这些技术推广到全世界的主要门槛之一。"

此前, Waymo 在凤凰城郊区已经有了 Level 4 级别的 Robotaxi 服务,其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合作定制的克莱斯勒 Pacifica 大捷龙已经建立起了冗余系统。

如今看来,Waymo 要将在自动驾驶乘用车上的那一套搬到自动驾驶卡车上来。

事实上,在达成战略合作之前,Waymo 和戴姆勒在卡车自动驾驶上一直采用的是单打独斗的方案。

从 2017 年开始,Waymo 开始在自动驾驶卡车方面进行发力。此前,Waymo 购买了一些 Peterbilt 重卡组了车队,并对这些车辆进行了深度改装。眼下它们正在亚利桑那、新墨西哥和德克萨斯进行着自动驾驶卡车测试。

今年 3 月,Waymo 在完成高达 22.5 亿美元外部融资时,宣布推出与 Robotaxi 平行的重卡自动驾驶服务 Waymo Via 。Waymo Via 侧重于 " 各种形式的货物交付 ",包括短途和长途交付,从跨州运输到本地交付。

而戴姆勒,则是从 2015 年开始涉足自动驾驶卡车,当时戴姆勒直接拿出了名为 Freightliner Inspiration Truck 的原型产品。为了造势,戴姆勒还选择了胡弗大坝当发布会场地,同时还在拉斯维加斯的赛道准备了试乘活动。

2019 年的 CES 上,戴姆勒终于将原型车产品变成了量产车。此外,戴姆勒还有自己的自动驾驶卡车部门 Torc Robotics,主要负责解决长途运输单调枯燥的痛点。即使与 Waymo 达成了战略合作,该部门的研发项目也不会被雪藏。

有趣的是,戴姆勒与 Peterbilt 和 Kenworth 直接吃掉了北美重卡市场七成份额。

最近几个月里,新兴的自动驾驶卡车行业热闹纷呈。赛道玩家不但融资拿到手软,各种合纵连横也纷纷落地。特别是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背景下,如此高涨的热潮确实令人刮目相看。

除了戴姆勒这种老玩家(还有大众的 Traton),类似图森、Ike、Embark 和 Plus.ai 这样的新贵也在朝着全自动驾驶卡车的目标迈进,特斯拉 Semi 更是可能明年在奥斯丁工厂量产。

但这条布满大坑的路似并乎不好走。测试车在亚利桑那的肇事事故后,Uber 就全面回缩放弃了自己的自动驾驶卡车计划。新创公司 Starsky Robotics 最近则因为融资不畅关门歇业了。

Waymo 和戴姆勒的合作,显然为行业带来了一波新的小高潮。

但新智驾注意到, Waymo 与戴姆勒的战略合作并非排他性的,因为戴姆勒已经是第五家要整合 Waymo 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厂商了。此前,Waymo 的合作伙伴名单上还有雷诺 - 日产、菲亚特克 - 莱斯勒、捷豹路虎与沃尔沃。

当然,对 Waymo 来说,无论如何这都是一场大胜利。

一旦与戴姆勒联合研发的自动驾驶专门卡车成功落地,其自动驾驶第一的赛道宝座会更加稳当;同时距离自动驾驶的带来颠覆性商业革命也会更近一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相机的美颜滤镜也迎来的飞速的发展。起初这些滤镜旨在调节色彩平衡以实现独特的创意,或通过多图拼接来确保合照中的每个人都处于睁眼的状态。然而 AI 美颜技术的突飞猛进...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