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刻得季昕华:数字经济时代已呈现三大特征,以产品创新深入行业

互联网
2020
10/29
11:21
分享
评论

2020年10月23日,UCloud在上海举行了以“构建,创见”为主题的UCloud用户大会暨Think in Cloud大会。这是UCloud在科创板上市后举办的首次用户大会。在本次大会上,UCloud 宣布旗下核心云产品全线升级,助力全行业“加速上云”。

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疫情加快了各个行业上云的脚步,也加快了产业互联网的发展。UCloud创始人兼CEO季昕华分享了UCloud如何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力资源升级新动能,助力传统企业、互联网公司,以及政府经济化转型的发展,实现云计算新增长。

季昕华认为,疫情正在改变行业对云的认知,以下三个方面表现最为明显。

第一,疫情后,互联网马太效应更加凸显。中小企业面对生存考验,互联网巨头则不断壮大,大型企业对云计算的需求会日益强烈。

第二,传统企业上云的意愿越来越明显,从过去的不想上云、不敢上云,不会上云,到疫情后开始赋予CIO全新定位和职能,传统企业的数字化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第三,政府部门更加重视数据的开放和应用,各地纷纷成立大数据中心,促进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共享和交换。数据开始赋能大城市的治理。

这些变化带来了数字化新浪潮,创造出不断增长的上云需求,为此,UCloud在产品方面持续创新、推出了更符合市场需要的优质云计算产品。

快杰云主机,是云计算的基石,UCloud积极提升快杰云主机性能,计算性能提升16%,延迟控制在0.1毫秒,达到超过1000万的PPS和120万的IOPS,根据第三方专业测评,快杰云主机在综合能力达到全球第一。

今年UCloud开始自建内蒙数据中心和上海数据中心。未来,通过数据中心、硬件、网络、服务器的组合,实现开放、定制和安全,为互联网和传统企业的大中型客户提供更具性价比、定制化的混合云解决方案,真正做到降本增效。

UCloudStack2.0通过1台服务器就可以搭建测试环境,3台服务器就可以搭建生产环境,最快两小时内完成部署。UCloudStack2.0还推出了信创版,可以为政府及公共服务机构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私有云。

UCloud对象存储全新升级更名为US3,采用了全新的自研存储架构,对数据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性能提升5倍,带宽性能提升2倍,IOPS提升10倍,归档存储价格低至0.024/GB/月,高性价比的存储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直播云,可以帮助企业构建海量的直播技术能力,提供清晰、流畅、秒开的技术解决方案;Cube容器管理则能够降低用户部署K8S的技术门槛、时间和资金成本,做到按秒后付费、秒级启动、动态秒级扩容。

除了这些产品之外,UCloud还在汽车、新零售、出海、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推出了十种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产业互联网化、数字化和智能化。

以政务数据开放方案为例,UCloud安全屋数据开放平台已经成功应用于厦门、上海、青岛等多个城市和区域的数据开放解决方案中。厦门利用安全屋技术建成了全国首个大数据开放平台,吸引了来自全国70多家企业进行数据的处理、分析、应用,真正将数据用了起来。与此同时,启慧科研云,则用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分析等产品,推动高校“产学研用”的结合,助力科研敏捷创新。现已在同济大学、华师大、上海海关学院等多个学校中使用。

季昕华说,UCloud将秉承中立,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联合更多的技术伙伴、代理商和ISV等共建企业化的数字化服务能力。通过优云精选市场、优创技术联盟、优策咨询伙伴以及U渠道分销,覆盖更多的行业、覆盖更多的区域客户,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产品和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上,UCloud与Intel共同开启“金种子”计划,帮助1000家中小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IT成本,全面支持中小企业上云,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他说,“UCloud的使命是用云计算帮助梦想者推动人类进步,我们要让云计算成为整个信息社会的基础设施,为数字经济创造价值,让数字生活触手可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