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漳州开发区新能源重卡下线 创新产品受青睐

互联网
2020
10/29
10:05
分享
评论

近日,位于漳州开发区的威驰腾(福建)汽车有限公司,研发生产L3级自动驾驶氢燃料重型卡车“威方德”顺利下线并完成整车全功能联调。这是国内首辆专门为适应氢燃料系统而开发的重型卡车,它通过技术创新,将环保新能源与智能运输装备完美结合,吸引了各方的关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客户纷纷伸出“橄榄枝”,与威驰腾洽谈合作。

“威方德”独特的外观造型与目前市面上的重型卡车设计完全不同,其原创性的外观酷动时尚。运用“流体雕塑”的设计手法,并通过严密的空气动力性能分析,让威方德拥有更低的风阻系数,其流线型的车头被超大可视玻璃与银白色不锈钢包裹,搭配高强度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车身,使车身具有高强度、轻量化、防腐能力强等特点,兼具个性化和科技感。

近年来,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化已经逐渐成为汽车企业抢占市场的重要“筹码”。威驰腾在汽车生产上专业性、创新性及碳纤维车身覆盖技术,集成控制系统等独家技术获得了不少同行企业的青睐。此外,威驰腾采用360°多传感器融合感知系统,将传感器采集的外界信息与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算法相匹配,能根据对道路及周围环境感知来控制车辆行驶、变道及调整车速,并突破人类视觉盲区及极端天气条件的限制实现安全行驶。此外,汽车还搭载了司机疲劳驾驶预警和电子后视镜等多种智能安全选项,能够清晰记录分析司机状态,有效规避疲劳驾驶的风险。

威驰腾在重卡上创新性采用氢电混合的动力类型,搭载燃料电池系统和12瓶组70MPa车载储氢系统,5-8分钟即可完成加氢,单次加氢续航超过1000公里,可满足城际货运、省际长途等多种重卡商业运输场景。

今年以来,漳州开发区在“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工作中,坚定不移走技改创新之路,不断推进工业企业自我革新、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同时积极为企业争取和申报国家各类财政扶持和优惠政策,为企业产品质量、设备利用率、生产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区内的威驰腾(福建)有限公司、首钢凯西钢铁有限公司、福钢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等企业已在这些方面取得成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