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认证携手华为,为“新四跨”活动提供高可靠的信息安全保障

互联网
2020
10/29
10:02
分享
评论

2020年10月27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 2020)期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0智能网联汽车C-V2X“新四跨”暨大规模先导应用示范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数字认证)携手华为智能车云服务共同打造的C-V2X安全证书服务平台(简称:CA平台)为活动中的车辆、路侧设备及对应的多种应用场景的演示奠定了夯实的信息安全基础。

此次活动通过跨产业、大规模的测试示范,进一步促进C-V2X产业相关整车、模组、终端、安全、地图、定位等企业的协同和跨界融合产业生态体系的构建;开展了高精度地图和定位应用、规模化运行、CA平台、云控平台、信息安全等技术的探索与验证,加快推动C-V2X技术完善,加速规模化商用步伐;采用包含接入层、网络层、消息层、安全层全系中国C-V2X标准协议,进一步推动标准的完善;促进了车联网产业的国际合作,展现中国C-V2X发展理念与中国方案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径,推动全球形成产业共识;通过向普通消费者开放体验,提高汽车网联化的用户接受度和认可度,促进商业化推广。

本次活动围绕高精度地图及定位、CA平台、数据传输加密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进行技术验证。其中CA平台是数字认证携手华为公司智能车云服务,基于YD/T新标准《基于LTE的车联网通信技术 安全证书管理系统技术要求》的首次大规模示范验证。通过跨厂商CA子系统的搭建与接入以及与其他根CA的C-V2X安全认证平台信任互通,为活动中的车辆、路侧设备及对应的多种应用场景的演示奠定了夯实的信息安全基础。

数字认证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信任与数字安全服务提供商,同时也是国内首批获得工信部《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的合法、专业、权威的第三方CA机构,始终致力于构建安全可信的网络空间,提供业内领先的基于国产密码算法的C-V2X安全认证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华为在ICT领域拥有30多年深厚的技术积累,数字认证联合华为建设完备C-V2X安全证书服务电信级运营平台,平台遵循CCSA标准,融合5G、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对外提供C-V2X安全证书商用服务,可支持千万级车辆的高可用安全证书服务,数字认证和华为将继续携手打造最完备的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保障,助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数字认证】

领先的网络信任与数字安全服务提供商(股票代码:300579),电子认证/电子签名/电子合同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应用覆盖政务、卫生、金融、大型企业、电信、航空、公路交通等多个行业,为近千万企业用户和数亿个人用户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无纸化交付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