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数字+云原生论坛召开,云原生、低代码助力企业打造数字业务体系

互联网
2020
10/28
09:55
分享
评论

信通院最新发布的《2020年中国云原生用户调查报告》中显示,2019年我国云原生产业规模已达350.2亿元,云原生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大潮下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最新技术驱动力。10月24日,由网易旗下数字化转型基础软件提供商——网易数帆主办的网易数字+云原生论坛正是以“玩转云原生,拥抱数字化”为主题,共同探讨行业数字化转型最新趋势,研商新型数字技术发展方向和应用前景。

网易轻舟云原生技术,构建企业数字化技术底座

根据Gartner对数字化转型的定义,企业数字化转型业务模型有三个层面:面向运营的数字化转型,旨在提高企业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面向增长的数字化转型,能够帮助企业业绩及利润增长;面向创新的数字化转型,助力现有业务创新和孵化创新业务。基于此,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着IT研发转型,IT架构转型,IT运维转型,IT组织转型等多方面的挑战。

image.png

网易轻舟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 袁梓超

网易轻舟正是源于为集团业务创新提供IT支撑的技术积累,可谓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利器。据网易轻舟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袁梓超介绍,轻舟用到很多开源的分布式技术解决相应的问题,比如轻舟微服务架构对业务的拆分和治理,能够有效提升迭代效率,从容应对流量峰值和业务创新的需求;轻舟自动化的软件生产方式,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响应需求,及时匹配互联网热点;轻舟基于容器的AIOps运维体系,能够帮助企业提高系统稳定性,提升用户体验。整体来看,就是通过应用的统一建设,形成数字化业务体系,达到数据化运营。

轻舟低代码减轻IT压力,助力企业数字化建设

image.png

网易技术工程事业部业务支撑技术组技术经理 严跃杰

轻舟在服务企业客户时发现,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存在大量的应用构建的需求,而这些需求远大于企业IT部门的产能,调查显示,有65%的企业存在需求积压的情况,86%的企业在寻找构建应用程序的技术人才。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轻舟推出了低代码解决方案,包含了可视化开发,一键发布,应用一站式管理,开放式资产中心,代码自动生成5方面的核心能力。据网易技术工程事业部业务支撑技术组技术经理严跃杰介绍,轻舟低代码平台是基于微服务架构的低代码平台,能生产出真正代码级的应用程序,应用本身的可扩展性、开放性、可移植性、可靠性和性能都达到互联网应用的水平,技术上具有一定的领先性。

制造行业微服务实践,助力转型智能制造

网易云计算技术部制造业资深架构师杨欣然以制造行业为例,分享了轻舟的解决方案。制造企业在向智能制造转型过程中,常会面临核心业务系统的交互越来越频繁和复杂的情况,产生精益生产、柔性生产、小批量多批次的业务要求,并且对系统功能迭代,流程变更,以及新技术、新系统的集成接入要求越来越高。

image.png

网易云计算技术部制造业资深架构师 杨欣然

智能制造不只是业务打造信息化系统,更是建立系统间的高效协作,快速应对业务产生的变化。轻舟为制造企业制定了整体的数字化系统微服务改造策略,以封装或重构的形式,通过领域驱动的微服务拆分,统一接口标准、简化应用集成,基于微服务共享能力加速业务开发,基础服务合并(中台化),能力开放五个步骤,从而实现业务系统的服务化,提高IT部门的功能迭代效率和部署效率,改变IT服务模式,最终实现网络化供应链协同。

华北区渠道合作伙伴计划发布,携手共创数字化未来

image.png

网易轻舟业务总监 汤忠

在本次大会上,网易轻舟还首发华北区渠道合作伙伴计划。据网易轻舟业务总监汤忠介绍,网易轻舟将在华北区全面展开渠道代理、解决方案、服务交付等多形式合作伙伴的招募,网易轻舟能为合作伙伴提供培训、市场、销售、返佣等全方位支持,双方以开放合作的态度,基于云原生技术为企业创造数字化价值。

“网易数字+”系列活动是网易数帆团队倾力打造的优质商业活动。该系列活动着眼于新型数字化技术演进,阐述全球化趋势下网易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观察和思考,专业解读网易数字产业全新战略、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及最佳实践,为企业转型升级赋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