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 Windows RT?这一”缺陷“或让 Windows 10X 重蹈覆辙

业界
2020
10/28
21:13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近日,媒体 SlashGear 发表评论文章,认为即将到来的 Windows 10X 将会重蹈 Windows RT 和 Windows 10 S 的覆辙。文章中指出,微软在 Windows 10X 上对 Win32 软件的处理方式 " 似曾相识 ",而且微软缓慢的节奏难保后续能得到持续推进。

01

缺失的 Win32 应用程序

根据外媒 Windows Latest 最新报告,Windows 10X 即将于今年 12 月 RTM,而初期版本仅针对单屏幕设备,并且不支持 Win32 应用程序。而伴随着 RTM 阶段,这意味着该系统已经准备好分发给 OEM 厂商,而预装 Windows 10X 的设备有望明年上半年推出。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Windows 10X 无法运行 Win32 应用程序,仅支持 UWP 和 PWA 应用程序,而且只能通过 Microsoft Store 下载应用程序,不过会向企业用户提供基于云端的 Win32 应用访问。

外媒怀疑最终 Windows 10X 剧本走向会和 Windows 10 S 一样,针对单屏幕的 Windows 10X 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吸引力,而用户最关注的、针对双屏的 Windows 10X 需要等到 2022 年才问世,又有多少粉丝能够持续等待如此长的时间呢?

02

RTM 正式版将于明年春季上线

微软对于 Windows 10X 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基于 Windows Core OS 模块化理念打造的系统能够适用于包括双屏和可折叠在内的各种设备。Windows 10X 于 2019 年秋季发布,原本计划随 Surface Neo 双屏设备上线,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推迟至今仍未发售。

而根据最新获取的报告,Windows 10X 最快将会在今年 12 月进入 RTM 阶段,而正式版会在明年春季上线。目前尚不清楚在正式发布之前,微软是否会邀请 Windows Insider 成员进行测试。但想要让 Windows 10X 平稳运行,更多用户的测试是必不可少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Windows 10X 即使明年春季上线,推出的首个版本也只是针对单屏幕设备而设计的,而针对双屏设备和可折叠设备的改良会在后续跟进。根据此前消息称,适用于单屏设备的 Windows 10X 会在明年春季推出,而双屏优化版本会推迟到 2022 年,最有可能是在 Surface Neo 准备就绪的情况下发布。

微软此前就曾表示:" 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Windows 的优先级也随之改变。与去年 10 月分享新的双屏 Windows 设备类别的愿景相比,这个世界与现在截然不同。随着我们继续将客户的需求放在首位,我们需要集中精力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的客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充分地利用云的功能,我们认为现在是时候以不同的方式来进行这种加速了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相机的美颜滤镜也迎来的飞速的发展。起初这些滤镜旨在调节色彩平衡以实现独特的创意,或通过多图拼接来确保合照中的每个人都处于睁眼的状态。然而 AI 美颜技术的突飞猛进...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