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 K30S 评测:2299 元“真香”,干翻小米机皇!

业界
2020
10/28
21:15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作为小米旗下的第三款至尊版产品,虽然部分用户已经对 " 至尊纪念版 " 这个称号感到审美疲劳,但不得不说这款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绝对对得起这个称号以及 2299 元的首发价格。

作为国内最擅长做性价比的厂商,Redmi 在 2020 年发布的几款机型都成为了市场宠儿,其中性价比巨高的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如今依旧处于售罄的状态,每一次开售都会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内被用户们抢购一空,足见市场对于 Redmi 的认可。Redmi 乘胜追击,于今天下午又推出了一款性价比不亚于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的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其实小雷在发布会前几天就已经拿到了这款产品,实际体验几天后为大家带来这款产品的真实使用感受。

可能是目前最好看的 Redmi 手机

在 Redmi 刚刚从小米中独立成一个品牌时,不少用户都认为这将会是一个只会做做千元机甚至百元机的品牌,所以在外观设计部分会比较敷衍甚至毫无辨识度。但在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上小雷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 Redmi。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的相机模组虽然还是采用的矩阵设计,但与传统矩阵不同的是,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的相机模组布局设计得更符合小雷的审美一些。64MP 的主摄占据了近一半的面积,暗示其拍照能力的强大,其余两颗镜头、光线传感器及闪光灯则是按照 " 田 " 字式的样式排列,看起来十分和谐。

配色方面,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提供了星际黑和月光银两种配色,小雷拿到的是月光银版本。在上手时明显感觉到 Redmi 近两年在手机质感上的进步十分大,背板用上了当下比较流行的 AG 磨砂工艺,做了一些磨砂处理,让背面既有镜面的光线追踪效果,又有不怕指纹,灰尘等防污效果,大大提升了整体颜值。

整机的正面并没有采用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的升降摄像头全面屏设计风格,根据小雷的猜测是因为升降式摄像头设计会让机身变得更为厚重一些,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作为一款拥有 5000mAh 电池的超长续航旗舰,再用上升降式设计的话,那就是彻彻底底的板砖一块。

在屏幕素质方面,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的参数确实配得上 " 顶级 LCD 屏 " 这一称号,一块 6.67 英寸的 LCD 小孔径挖孔屏,拥有 144Hz 屏幕刷新率、360° 超光感技术、最高亮度 650nit、原色屏、JNCD≈0.39,Delta E≈0.63 等特性。不少用户表示在长时间观看 OLED 屏的手机后,眼睛会十分不适,希望各家厂商能够推出一款拥有旗舰性能的 LCD 屏手机,这个市场需求最终是由 Redmi 聆听并弥补。

顶级 LCD 屏,LCD 党福音?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的这块 LCD 屏像素为 real RGB 排列,在不牺牲显示精度的情况下,能让显示效果更清晰、细腻,在显示细节方面甚至要略优于相同分辨率的 OLED 屏幕。更值得注意的是这块屏幕的刷新率达到了 144Hz,虽然市面上也有几款拥有该刷新率的产品,小雷在仔细对比体验后宣布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的体验确实要远超于同级竞品。

第一个原因是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搭载了小米自研的 30-144Hz 七帧率自适应功能,可根据当前屏幕显示内容匹配最合适的刷新率,做到全场景的流畅体验。

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当小雷在观看视频时,由于市面上大部分视频只有 24fps,所以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的屏幕刷新率会自动切换至 30 帧,同理播放一些拥有 48fps 的视频时会切换至 50 帧,这种操作不但能够降低高刷新率所带来的高功耗,也避免了因内容和显示帧率不匹配所造成的画面撕裂感,那种突然从 120Hz 掉到 60Hz 甚至更低的体验有多差,部分经历过掉帧的用户应该深有感触。

其次是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搭载了与小米 10 至尊纪念版同款的 MEMC 运动补偿技术,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插帧的方式使 24 帧 /30 帧的视频提升到 60 帧甚至 120 帧,以让我们获得更完美的用户体验,让高刷新率不再 " 徒增功耗 "。在实际应用中对观看视频体验的提升是巨大的,如果你是个重度视频用户,那这个功能绝对是不可或缺的,真正的旦用难回。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还支持 360° 的超光感技术,在手机的正面以及背面均配备了光线传感器,可以让手机更准确的识别环境光线,从而实现精准的亮度控制。无论是强光、逆光还是暗光环境,手机都能自动调整至一个肉眼最舒服的亮度。总而言之,这块屏幕就是目前市面上综合素质最好的一块 LCD 屏,没有任何对手。

常见的骁龙 865,常见的表现

骁龙 865+LPDDR5+UFS3.1 这套配置估计不少用户在今年的旗舰机上都已经见怪不怪了,虽然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也是这个配置,但在价格方面可要低了不少,光参数好看也不行,具体表现如何同样需要厂商的后期调校,小雷用目前热门的手游《原神》进行性能测试,均设置为最高画质设定,结果如下:

在一些大场景的画面或是一些多特效的 BOSS 战时,确实会出现一些掉帧的现象,不过整体影响不大,还是可以畅快游戏的。而《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这些基本传统游戏,这里就不用再放出详细数据了。

还有一点就是发热方面的表现并不如小雷预期那样出色,在运行了近 20 分钟的原神后整机的温度已经比较难以接受了。当然这也与目前原神优化不到位有关,不过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机身的散热做得较差一些。

影像系统:出乎意料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的主摄为索尼的 IMX682 传感器,这颗传感器算得上是索尼的一款旗舰传感器,支持四合一 1.6μm 大像素,在极暗的环境下依旧能够拍出一些颇具质感的样张出来。119° 的 1300 万像素超广角镜头能使画面更具张力,在拍摄一些宏伟的景色时十分实用,500 万像素的微距镜头则能带来更多的创作灵感。样张的具体表现如下:

在光线较为充足的室内,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的表现尤为出色,无论是在橘子颜色的还原还是对光源的处理都十分讨喜,略显不足的地方在于边缘虚化的地方有些刻意,没有做到一个很自然的过渡。

在开启选项中的 6400 万像素直出后,样张的细节会变得更加丰富,在放大后也经得起考验。不过出片速度会降低一些,建议在需要拍摄一些细节的照片时才打开这个选项。

2X

长焦镜头方面,小雷本以为这款没有搭载长焦镜头的产品在这个环节的表现会比较拉胯,但从实际样张来看表现可谓是出乎意料。在 2 倍变焦时,无论是画质还是整体的观感与 1 倍变焦几乎没有差别,就算使用 5 倍变焦时画面中的细节也保留得还算不错。不过在 10 倍变焦和 30 倍变焦时的表现就比较一般了,相信大多数用户也很少用到这么高倍数的变焦,也不必过于去强求。

进入到夜景阶段,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的表现尚可,除部分细节会出现过曝的情况外,整体观感还是不错的,在开启夜景模式后这种现象会得到进一步的抑制。

虽然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并没有搭载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那颗颇有创意的长焦微距镜头,但整体的表现还是对得起这个价格,不但能用,甚至还有一些惊喜。

续航:打破 5G 手机续航短结论

不少用户在更换到 5G 手机后最明显的感受不是网速变快了,而是续航时间缩短了不少,5G 究竟有多耗电这里就不详细展开了。想要延长 5G 手机的续航时间,除了需要在软件部分进行优化,硬件方面同样重要。为此,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直接搭载了 5000mAh 的超大电池,从根本上解决电量焦虑症,当然这也是一把双刃剑,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的机身厚度和重量都增加了不少,216g 的重量也是直奔着半斤去了。

但 5000mAh 超大电池所带来的体验自然是有目共睹的,根据小雷近九小时的实测(插卡、开启 Wi-Fi 以及 5G 网络),数据结果如下图:

可以说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在续航方面的表现十分夸张了,除了大电池这个先天优势外,前文所提到的自适应刷新率功能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根据用户的实际使用环境自动切换相应的帧率显示,大大延长了手机的续航时间。

33W 的有线快充在当今市场算不上什么超快充电,但也达到了这个价位段的及格线,实测在 15 分钟内电量回升至 37%,半小时左右充至 68%,在 63 分钟时完全充满。考虑到在电池容量部分要比同价位竞品大上不少,这个成绩也算得上是中等偏上了。

总结:Redmi 的又一位悍将

优点:

1、同价位中最好的性能配置以及 144Hz 顶级 LCD 屏;

2、拍照方面的表现超乎意料,不但可用并且还能拍出一些观感不错的样张;

3、续航极长,估计是市场上续航时间最长的一款旗舰级产品;

4、性价比高,2299 元的首发价可以说没有什么对手能与之抗衡;

缺点:

1、超大电池的加入牺牲了手感,整机机身比较厚重压手;

2、没有用上更快的快充,充电时间比较长;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算是一部取舍得当、并且做出了一定旗舰品质的产品,正如小米官方所说,这是为众多米粉们打造的双十一惊喜,也是为今年双十一特供的硬核旗舰,与之前发布的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互补,成为 Redmi 产品线中最耀眼的一对组合。2299 元起的价格并没有 " 背刺 " 那些已经购买过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的用户,它的存在意义是为了让更多的用户能够根据自身的需求去购买一台称心如意的 Redmi 手机。

如果你一直想要一款拥有 LCD 屏的旗舰产品,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是目前唯一选择,当然如果你更喜欢 OLED 屏和全面屏设计的话,之前发布的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依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前提是抢得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首先,华为和小米新款折叠屏手机都会用类似于三星Galaxy Fold的内折主屏 + 外部副屏的设计结构,OPPO或vivo 的工程机也采用内折方案,明年有望发布多款内折型的折叠屏手机。
业界
10月17日消息,雷军在微博上表示,小米补课三年供应链已脱胎换骨,接下来要努力把握好5G网络升级带来的机会。
业界
8月3日消息,今天,雷军正式发布消息,小米十周年主题演讲将会在8月11日晚上7:30进行。
业界
据印度《经济时报》7月27日报道,印度政府的“黑名单”上又增加了275款中国应用。
业界
雷军的微博被 " 小米 MIX4" 留言轰炸已经有段时间了,但对于 MIX 新旗舰,小米保留的内容有些太多,始终隐而不发,颇有点当年 MIX 一代的神秘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