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钢铁企业数据中台解决方案”荣获“2020年度优秀解决方案奖”

互联网
2020
10/27
14:51
分享
评论

近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ICT中国·2020高层论坛”在京举行,亚信科技“基于全生命周期的钢铁企业数据中台解决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凭借“对钢铁企业应用场景理解深刻,产品成熟、服务全面又兼顾个性化,业务实践充分且效果显著”的综合优势,荣获“2020年度优秀解决方案奖”。

钢铁企业数据中台优秀解决方案奖

麦肯锡研究认为,钢铁行业在主流行业中的数字化水平相对较低。但这恰恰意味着巨大的提升潜力和效益空间,据统计,端到端全价值链的数字化提升能为钢铁企业带来约10%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我国钢铁行业正处于产能优化与大规模整合阶段,区域间钢铁企业重组偶有发生,这给行业产能集中、结构优化、竞争力提升带来重大利好,但改革重组中也会面临一系列棘手问题。麦肯锡认为,基础数据来源多、质量差;信息化基础较弱、规划少;核心工艺的数字化不够成熟;系统管理较弱、关键技能缺失,是我国钢铁行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主要痛点。而打下良好的大数据生产环境基础、让数据真正发挥其作为生产要素的价值,不仅是整个数字化转型中需要优先解决的前置问题,也是保证后期生产经营环节效率倍增的必由之路。

亚信科技的数据资产管理产品AISWare DataGo及全套个性化服务为主体的“基于全生命周期的钢铁企业数据中台解决方案”应运而生,该方案立足中台思路,着力沉淀共性能力,形成核心共享数据资源,方案以“产品+服务”的模式帮助有多元化、复杂业务的大型企业客户建立有效的中台架构,构建标准化、流程化、一体化、智能化的数据开发和运营管理体系,最大化使能前台业务协同。

此前,国内钢铁行业巨头H集团依托“基于全生命周期的钢铁企业数据中台解决方案”整合了旗下十家子公司的主数据资源,形成了统一的数据标准和大数据运营管理机制,打造出覆盖原材料、供应商、设备、组织、产品、客户的产供销OneID体系,实现了各子公司采购、营销等各项业务的协调统一,为集团降低经营管理成本、优化生产运营分工、统一运营监控分析和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亚信科技“基于全生命周期的企业数据中台解决方案”不仅在钢铁行业的项目应用中收获了积极反馈,其在通信、邮政、交通、能源、金融等行业和政府机构也已大规模应用,有效满足了客户需求,获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响。

关于亚信科技

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始于1993年,2018 年12 月19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领先的云网一体管理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成为5G时代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

公司积极拥抱5G、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等先进的技术手段,沿着“一巩固、三发展”的战略决策,依托产品、服务、运营和集成的能力,在传统业务方面,以5G为契机,全面布局,提升效能,巩固BSS市场的领导地位,在新兴业务方面,力争5G OSS网络智能化、DSaaS数字化运营服务、企业上云及垂直行业领域快速规模化发展。同时,公司将与业界伙伴共同建设生态体系,持续推动商业模式转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出亚信科技的力量。

亚信科技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电信级软件产品,包括客户关系管理、计费账务、大数据、物联网及5G网络智能化产品。大型企业客户涉及金融、交通、邮政、能源、广电、零售、政务等行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