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人云亦云“傻白甜”,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支招如何坚定立场

互联网
2020
10/27
14:43
分享
评论

在生活中偶尔会遇到在某件事情上当时是这样的想法,过几天后便有了新的想法,甚至整个的立场去到了完全相对的一面的情况。网友【Cecilia】向韩雪提问:人云亦云时,自己就很没有主见,如何在和人的交流时坚定自己的立场呢?本期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就解惑“墙头草”状态,立场不坚定是好还是不好呢?应该做些什么事情避免这种状况呢?本期节目跟随韩雪一起来思考吧!

对于这一点,韩雪建议不要为此困扰,有立场变化说明对于世界的认知产生了新的变化,甚至可以说这是人成长的一个过程。对某件事持某一立场是基于当时自身对世界判断的结果,随着年龄增加和阅历增长,接触到了更多的信息,产生了新的认知,对于以往的观点便会思考是否妥当,立场变化也是自然而然的。

回到立场本身,依据某一标准而进行立场的划分,可能只是看到结果之后,用种种观点说服自己和旁人,通过说服作为佐证,从而形成自己的立场。如果结果变了,自然立场就变了。为什么造成这样的局面呢?实际上,人的可塑性是非常强的,能够接受各种不同的信息,世界不是一成不变的,所以我们看待世界的方法有变化那也是很正常自然的。

韩雪提到立场的转变并不是一件坏事,前提是这种转变是自己思考的结果。如果没有思考就成了人云亦云,他人说什么便信了什么。真正的思考者会听取不同人的声音,用批判的眼光去审视不同立场的观点,最终形成一套逻辑自洽的,自己认为正确和行得通的立场和观点。只要不放弃思考,在立场中真诚表达自己的观点,之后如果接受到了不同的认知和观点,形成了新的立场,并不是不坚定的表现。

韩雪建议我们在与他人阐述立场观点时,以一种善意的探讨式的方法,激发大家对于事情的讨论,鼓励各方说出自己不同的观点。多听多想,只要是经过自己思考后形成的立场,有足够的观点支持,哪怕中间有过立场的变动也不会形成“不坚定”的印象。

本期韩雪突破大众对“墙头草”的刻板印象探讨立场不坚定的本质,以及形成自己立场最重要的要素,相信许多听众也有了一些思考。登录酷我音乐及旗下音频平台酷我畅听,收听《接招吧!韩雪》,与全网听众一起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