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回应抖音赴港上市:在考虑,但未最后确定

业界
2020
10/26
16:39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0

10月26日,针对有媒体报道字节跳动正考虑推动抖音业务单独在香港上市一事,字节跳动回应称,在考虑部分业务上市计划,但还没有最后确定。

此前,媒体已经多次报道字节跳动正在筹备上市的消息。去年10月,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字节跳动考虑最早2020年第一季度在香港IPO。今年7月,路透社援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正考虑其国内业务在香港或上海上市。中国业务若单独上市,估值将超过1000亿美元。

字节跳动考虑将抖音单独分拆上市,很大程度上受到了TikTok在海外遭遇打压的影响。今年6月,包括TikTok在内的中国59款应用在印度遭遇下架。

8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行政命令,勒令如果字节跳动不在45天内出售TikTok,就将被美国封禁。此后,TikTok与微软、甲骨文、沃尔玛等多家美国公司洽谈过出售事宜。9月,路透社及CNBC等媒体曾报道称,字节跳动将在12个月内提交TikTok的上市申请,TikTok的IPO地定为纽约。

不过,TikTok的交易目前没有更多进展,且TikTok依然面临着很多不确定性,字节跳动已经很难推进整体上市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另一个短视频平台快手也在启动赴港上市事宜。据腾讯一线报道,快手也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赴港上市,美银和摩根士丹利为快手公司的保荐人。The Information援引知情人士称,快手的估值为500亿美元。

过去两年,抖音和快手在用户、短视频以及直播等方面展开激烈竞争,今年双方的竞争将延伸至资本市场。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字节跳动 抖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