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天府工程院”落地 探索建筑、房产等新业务

互联网
2020
10/26
15:38
分享
评论

1024程序员节前一天,酷家乐“天府工程院”宣布正式落地在互联网人最具幸福感的成都。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川渝家居企业集中地,成都也是大家居产业重镇,酷家乐此次落子的考量,是想让科研离产业更近一步。

成都“天府工程院”,将成为酷家乐继杭州研发中心、上海黄浦研究院后的第三大研发中心,未来承担酷家乐未来的建筑、房产等新业务的产品研发工作,以及大家居行业的新解决方案研发。

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TO朱皓对该研发中心做了未来三年规划。他表示,“天工院”将建成一支400人规模的产品研发团队,与杭州研发中心、上海“黄埔研究院”组成研发铁三角,发挥各自优势,全方位为公司战略助力。

“全方位为公司战略助力”很好地解释了,酷家乐为何要成立“天府工程院”。全链路、全空间、全生态、全球化的新战略牵引下,“天府工程院”就像办特区的模式,相比于杭州、上海两大研发中心的“基建功能”,它更多需要迈开步子去开拓新业务、产品和模式,比如建筑、房产等新业务。

“天府工程院”的另一面,是想让科研离产业更近一步,深度洞悉企业需求。在酷家乐的战略布局中,西南板块也一直是重点区域市场之一。作为中国5大家居集群产业区之一,以川渝家居为代表的西南家居企业占据重要地位。为了更好的推进本地化服务,酷家乐也已在成都、重庆均设有分公司。

朱皓透露,成都从6个城市的PK中脱颖而出,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成都的人才吸引能力。2019年流入人口城市排名中,成都排到第3位。2025年,成都市软件从业人员预计超过80万人。据了解,目前“天府工程院”已吸引一批人才加入,到今年年底将有超百位行业各类人才齐聚在此。

酷家乐成立以来一直以技术立业,截至目前,除了杭州、上海、成都研发中心外,还有前沿科技实验室KooLab,以及公司与浙江大学共建图形与智能计算联合实验室。“它们不仅是酷家乐创新的驱动力,也是推动行业转型创新的发动机,它们代表了酷家乐对技术的坚持,是对行业未来的思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