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出席2020中国计算机大会 MineEarth首次亮相获青睐

互联网
2020
10/26
14:37
分享
评论

10月22日~24日,2020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0)在北京举行。四维图新作为智能交通领域标杆企业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图1:大会现场

10月23日,四维图新旗下专业大数据公司世纪高通技术中心副总经理温宇浩在同期举办的分论坛发表了《MineEarth:智慧城市的数字化基座》专题演讲,从智慧出行和交通治理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公司基于位置大数据所推出的创新产品MineEarth(我的地球),并同与会嘉宾进行了现场分享和探讨。

温宇浩表示,随着智慧城市、新能源、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新技术的创新发展,汽车将不仅仅是穿梭于交通动脉中的运输工具,更会成为人、路、环境等其他各种要素和城市的连接点。而一个可以将车和城市整个生态系统连接起来的、智慧城市的数字化基座是必不可少的。在此背景下,公司创新推出了为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量身打造的数字化基座-MineEarth。

他表示,四维图新秉承开放包容的心态,联合合作伙伴打造了专业的MineData位置大数据平台,拥有丰富的车辆、环境、人物和基础设施等数据,并基于这些数据衍生出动态交通、道路天气、道路安全预警等众多针对公众出行的服务。MineEarth则是MineData位置大数据平台的全面升级,可承载海量的、多元异构的车辆和城市数据,能够实现来自汽车和城市海量数据的感知呈现;采用企业自主研发的二三维一体引擎,支持空、天、地一体的数字孪生,能够真实还原现实世界。MineEarth可满足智慧城市领域从宏观、中观到微观等不同维度、不同业务场景的位置数据呈现需求,包括:360度街景、精细化道路、倾斜摄影、地下管网、BIM、DEM等。同时,MineEarth自带AI算法智库,能够提供上百种和交通领域相关的算法与LBS服务,辅助交通管理部门科学决策,全方位助力智慧出行、交通治理。

图2:世纪高通技术中心副总经理温宇浩演讲现场

温宇浩在演讲中表示,创新需要长期的专注与坚持。四维图新设立了专业团队,长期专注于对出行规律、交通拥堵治理的相关研究,相关算法模型和服务在交通管理领域中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好评。现场同步分享了基于MineEarth所打造的“交通智能仿真场景”、 “智慧路口”以及 “智绘城市规划平台”等行业解决方案,相关创新技术和超前理念引起现场嘉宾的极大兴趣。

交通智能仿真场景——高精度实景还原、动态业务场景仿真、交通设施联网云控

交通智能仿真场景是基于四维图新测绘采集的高精度地图,对道路进行全息建模,真实还原道路现场,定位精度可达到厘米级;具有高精度实景还原、动态业务场景仿真、交通设施联网云控等特点。系统可实时接入基础设施、卡口、浮动车轨迹,路况、红绿灯信息、车辆速度、排队长度等丰富信息,实现车辆的动态轨迹仿真,在交通安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方面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图3:交通智能仿真场景

智慧路口——提升路口智能化管理水平,提升路网通行效率,提高交通出行安全性

智慧路口包括路口智慧感知、路口信控天花板及路口冲突点分析三大模块。路口智慧感知单元以俯视路口200米范围的上帝视角,融合分析路口的视频、卡口等相关实时监测数据,可提升路口的实时和全息感知能力,实现路口全息态势感知;通过交通流量分析路口信控天花板,指导信号灯配时优化控制,提升路口通行能力;冲突点检测模型分析路口冲突安全隐患,提前预警,提高路口通行安全性。

图4:智慧路口

智绘城市规划平台——满足行业业务需求 赋能行业决策支撑

智绘城市规划平台由四维图新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打造。平台在MineEarth基础上整合了道路设施数据、公共交通数据、出行需求调研数据,利用传统的道路交通评价模型,和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结合,可快速、准确地评估新建园区、断头路打通等变化对周边交通的影响,为园区内外道路连接、停车场出入口设置和规划,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和评估报告。

图5:智绘城市规划平台

温宇浩最后表示,四维图新经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导航地图、导航软件、动态交通信息、位置大数据、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如今,四维图新创新发展战略,致力于连接“智能汽车”和“智慧城市”,打造成为全球用户信赖的智能出行科技公司。世纪高通作为四维图新位置大数据业务的承载者,未来愿携手更多的行业伙伴,依托四维图新优势资源,赋能智慧出行,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