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牛云陶纯堂:QCDN-数据智能时代的价值重塑

互联网
2020
10/26
14:35
分享
评论

10月21-22日,由众视Tech&亚太CDN产业联盟主办的“2020 第八届亚太内容分发大会”在北京举行。七牛云流量产品总经理陶纯堂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带来了主题为《QCDN-数据智能时代的价值重塑》的分享。

七牛云流量产品总经理陶纯堂

美丽又残酷:近代互联网发展趋势

陶纯堂在演讲中分享到:近 20 年互联网有几大背景和趋势,一是电信基础设施更新换代从 2G到5G不断升级;二是移动智能终端逐渐普及,从功能机时代过渡到智能终端包括智能机、平板、电视等;还有一个是媒体介质变化趋势,从文字到图片、视频,再到现在的直播,以及互动直播等,越来越丰富。

这个过程中,各种风口公司出现,有的逐渐变强,有的淡出视野,透过现象看本质,整个发展离不开科技进步:首先视觉智能逐渐成熟,包括美颜滤镜、交互识别,终端剪辑、物体检测,曾经认为很酷的特效,现在已经变得稀松平常。其次云计算让IT基础设施的使用越来越便利,低成本的同时还带来了灵活的计算和网络扩展能力,极大的加速了互联网公司创业周期。然而当大家已有了相对公平的云计算平台能力之后,新的竞争出现了,如何更好的分析运营数据了解当前业务真实状态,为用户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等等,成为大部分企业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也就是DT恐惧越来越明显,随着DT时代的到来,数据能力其实已经决定了企业是否可以脱颖而出,甚至关系到企业能否生存。

机遇和挑战:DT 时代数据处理的能力首当其冲

七牛在 DT 方向上沉淀多年,已经有相对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服务客户过程中,发现不少挑战和机遇并存。挑战不仅存在于各个纬度数据治理能力,也体现在实施完成后是不是对客户业务起到真正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当前结构化及半结构化数据收集后的清洗,基于业务模型的合理算法设计,能不能给业务部门决策者带来有价值意见;再往前一步是针对数据治理最终目标,要有一个预判能力,帮助客户提前做避险。

正是有各个行业的业务信息壁垒,造就了落地的复杂度和机遇,很多客户面对海量数据束手无策时,七牛云基于 one product 理念提供给客户整体解决方案产品。

人工or智能:七牛云 QCDN 如何实现价值重塑?

七牛懂得先吃自己的狗粮,才能对外服务好客户,从内部突破出发,基于DT能力完成了存储、视频云 CDN 改造。

如何有效管理这些数据,清洗并保留有价值数据,从而洞察数据为业务提升所用,是企业最为关心的话题。

CDN 行业数据为例:日常需要管理或者存储的数据包括告警、监控、服务、应用、计量、维护、系统维护日志等,针对这些日志的基础分析能力大部分厂商都有,但是进一步挖掘和管理以及分析预测能力不是每个公司都愿意投入的或者有成效的 。七牛云通过对节点运营商带宽的实时分布数据,结合当前质量数据,客户群历史业务波形,综合节点in/out带宽数据,设备健康状态等对业务进行实时调度保证业务质量和成本平衡,不断完善算法模型,准确度达到99%以上。

QCDN通过 DT 能力综合管控,进一步可以进行精准趋势预测,从资源投入ROI、链路业务成本、质量分析预测等角度实现突破,尤其在 SLA 的保障和成本降低上效果非常明显。

优质且便利:七牛云 一站式服务

PCDN

每一次的技术演进都会从成本和质量上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此七牛云正式推出 PCDN,借着大节点及雾计算设备的能力降低下载及点播场景客户的成本。七牛云 PCDN 也继承了 QCDN 优良品质,同时也有比 CDN 更优的特性:极致成本,同时加速不设限。通过精益调度算法和百万级设备冗余能力构建了成熟稳定的PCDN服务。

全球加速

随着全球化趋势愈加明显,客户纷纷出海。七牛云针对海外节点做了长期的质量分析和监控,把七牛云海外 CDN 拥有全球实时质量监控调度、智能跨境回源、零故障管理等能力,帮助客户把海外服务成本进一步降低,并将质量进一步提高。

全栈视频云服务

同时视频云产品已经形成了在国内非常健全的产品体系服务,基于当前 DT 治理能力,一方面从端到端完成各个环节数据处理、分析能力,形成目前的产品矩阵,从全栈的角度解决客户视频云的服务需求。

七牛云在金融、通信、制造、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互联网行业,形成了非常成熟的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并且在每一个行业都沉淀出业务数据治理能力,希望能够给社会带来更多的价值,通过DT重塑产业链的价值,对内改造技术平台,对外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客户一起迎接视觉和数据智能时代的全面挑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