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盛会: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节启幕 共筑A.I.生态推动行业发展

互联网
2020
10/25
18:13
分享
评论

10月23日,2020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隆重开幕,自2017年首次开启以来,至今已成为国内影响力最的顶级行业盛会。本届开发者节以“A.I.焕新·更美好”为主题,并首次采用“线上+线下”为一体的生态展示模式,通过线上A.I.生态展厅、线下2000㎡互动展厅、线上A.I.科技节目秀等,将为百万开发者打造一场A.I.嘉年华。

大会开幕式上,众多大咖出席并带来精彩演讲。科大讯飞集团副总裁于继栋现场发布了讯飞开放平台新品讯飞AI云,并从技术层面讲述了“讯飞开放平台”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及最新进展。

讯飞AI云由磐石平台和擎天平台组成,磐石平台针对A.I.服务对云主机集群进行103项专业优化,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同时多重认证与加密,保障专属云用户接入安全。擎天平台以“授人以渔”为主要功能定位,从数据标注、模型训练、引擎托管、服务编排等维度满足更多用户不同业务场景组合下的A.I.需求。“在未来的十年,我相信我们科大讯飞还是会继续用更开放的心态去服务客户,去引入更多的服务商,去和我们的合作企业去探索更多的场景化的能力。”于继栋说。

回顾讯飞开放平台,作为全球开放的智能交互技术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开发者打造一站式智能人机交互解决方案。整合了科大讯飞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讯飞语音实验室以及清华大学讯飞语音实验室等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等技术上多年的技术成果,语音核心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引进国内外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如人脸识别等,与学术界、产业界合作,共同打造以语音为核心的全新移动互联网生态圈。基于讯飞开放平台所提供的底层技术支持,截至2020年9月底,讯飞开放平台开发者总量150万+,总应用数91万+,累计终端用户数29.9亿+,A.I.大学学员总量40万+。

“一个企业的成功,绝不是单独成为一个帝国,做帝国注定会衰落。只有愿意以自己为核心,开放出自己的资源和能力,成为生态体系,才能够生生不息地发展。”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

为了服务好广大开发者,讯飞开放平台推出了三大扶持政策。第一,平台化服务开发者;第二,线上线下互相促进;第三,坚定扶持创业者。目前,讯飞开放平台已经开放334项AI产品及方案,链接230万合作伙伴共建人工智能生态。

2020年,是讯飞开放平台推出的十周年,也是进入下一个新十年的起点。唯有生态,才能生生不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