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公布API经济白皮书,技术推动A.I.行业发展

互联网
2020
10/24
14:23
分享
评论

10月23日,2020年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以“A.I.焕新·更美好”为主题,在合肥启幕。大会采取“云上见”的全新形式,吸引了400+家企业,超过1000+款人工智能赋能产品线上参展、116个线上论坛和11个线下论坛同步召开。在大会的上半场,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消费者事业群总裁胡国平发布了全新1024计划4.0,同时,还公布了讯飞开发平台联合艾瑞咨询发布的《2020 中国人工智能 API 经济白皮书》。

胡国平表示,到了2020年,史无前例的疫情,确实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产生了非常多的变数或者说不确定性。在这样一个新的人工智能一个时代,人工智能又要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未来有什么样的发展速度和发展的空间,也是我们所有的人工智能的从业者共同关心的一个问题。为了回答这个问题,科大讯飞联合艾瑞咨询进行了主题为AI时代的API经济的专项调研。这份白皮书里面关注了4个重要观点。

第一,疫情加速了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企业转型的关键技术力量,这对我们的AI开发者和筑生态平台来说都是极大的利好。

另外一方面,AI开放平台作为一种API经济,是广大AI开发者获取人工智能最低成本的方式,也是AI技术厂商最能够实现技术迭代更新的推广模式。因此,开放平台作为连接价值的桥梁,已经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设施,也成为各大AI厂商的必争之地。

第三,2019年左右,整个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的市场规模大概在100多亿。未来随着AI技术的持续进步,云计算5G的这样一个助推之下,我们认为人工智能的开放平台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仅2020年整个的市场规模就能达到200亿。

第四,从进一步发展来看,在AI技术的大浪潮中,我们需要不断的跨界融合,与各行业的场景融合,共同赋能传统行业是大趋势也是必由之路。因此在AI通用能力的平台之上,我们需要更多的众多的AI开发者一起合作。不断的不论是传统行业中的AI人才,还是中小的AI创业团队,都将是整个AI生态的关键参与者和贡献者。

作为大会最重磅的环节之一,胡国平发布了《1024计划 4.0》,将1024计划内容升级为先导计划、城市计划、公益计划。胡国平说:我们将从产品赋能走向行业赋能,实现进阶服务,为生态和应用的发展提供更契合的A.I.源动力。

先导计划针对线上,从产品赋能到行业赋能;城市计划赋能线下,专属服务基于望闻问切,定制方案始于实地沟通,从A.I.云端到每个终端;公益计划让更多人因AI受益,让科技温暖人心,助力脱贫,关爱残障人士等等。三声有幸,吾道不孤。在1024发布会的现场,讯飞开放平台首次推出无障碍地A.I.开发平台,帮助视障开发者接用A.I.能力实现无障碍生活。

开发者是开放平台的第一生产力。衡量一个开放平台生命力、影响力的关键指标之一,就是对开发者的扶持力度。随着API经济的到来,也给各个企业带来了全新的商业模式。正如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我们就要给开发者最好的技术,要给整个技术配套之外的包括整个产业生态相关的资源,同时更重要的是长期的互利诚信的合作共赢。

科大讯飞将基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技术,持续推进"平台+赛道"的人工智能战略,并在此基础上持续赋能传统行业以及生态合作伙伴的发展,让广大开发者,享受API时代的福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