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深阅读,趣头条大胆布局

互联网
2020
10/23
18:31
分享
评论

日前发布的《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首度公开了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和产业规模。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01亿,短视频已成为用户“杀”时间的利器,短视频以人均单日110分钟的使用时长超越了即时通讯。可见,短视频不再只是娱乐,而已经与各领域叠加、渗透,不仅对整个视听行业,甚至对国民经济都将产生影响。无论是成长速度还是市场验证而言,“快”,这是外界对于趣头条的共识,在手握趣头条和米读这样的短资讯、长阅读杀时间利器外,趣头条还表示在积极拓展更多的市场,比如短视频。

自2017年起,短视频带动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耗,成为内容消费的重要一环。不同于微电影和直播,短视频制作并没有像微电影一样具有特定的表达形式和团队配置要求,具有制作简单,传播速度快,信息接受度高。趣头条在短视频领域也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一季度,趣头条短视频产品日活用户已接近500万,成为趣头条业务发展的又一增长点。目前趣头条已覆盖了资讯、网文、短视频、游戏、直播等多个领域,并将开拓更多轻松有趣的产品形式以飨用户。

短视频之外,“米读”也是趣头条的核心增长驱动力之一。趣头条抓住免费阅读小说的窗口期,2018年5月上线“米读小说”,在不依赖趣头条App导量、只依靠自身获客的情况下,半年时间内获取了4000万新增激活用户,2018年12月末日活跃用户超500万。米读目前已累计服务近两亿用户,日活跃用户近1000万,用户日均使用时长长期稳定在2小时左右,平台现有书籍近20万册。为了更好地发挥平台的内容和资源优势,今年9月,米读宣布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这次全新的尝试,开辟了免费网文平台的IP孵化新思路,有效解决了传统IP孵化模式中开发周期长、投入成本高等痛点。

趣头条CEO谭思亮在纳斯达克敲钟后的曾致辞:中国的移动端内容市场有巨大的增长空间等着我们去征服,而我们的长期愿景则是打造全球领先的线上内容生态。面临更加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趣头条将以长远发展为前提,持续提升平台健康度,并力争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盈亏平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