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有这俩项目 SpaceX估值或超1000亿美元

业界
2020
10/23
17:4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摩根士丹利对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长期估值提高了一倍。这家美国投行认为,鉴于SpaceX在太空行业中的地位,该公司的估值至少可达到1000亿美元。

5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SpaceX继续巩固其作为新兴太空经济‘任务控制中心’的地位。该公司星链(Starlink)、星际飞船(Starship)等项目的巨大潜力,以及获得利润丰厚的政府合同,都是我们提高其预估价值的重要原因。”

摩根士丹利对SpaceX最新估值是7月份之前估计的两倍,但乔纳斯说:“自从我们三个月前发表那份报告以来,情况已经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在这段时间里,SpaceX已经完成一系列里程碑式的大事件,包括成功将首批NASA宇航员从太空接回,赢得国防部数亿美元合同,又发射了数百颗星链卫星进入轨道以建立其全球互联网服务,并对其下一代星际飞船进行了两次试飞。该公司还在8月份完成了21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当时其估值接近44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将SpaceX基本情况下的估值从之前的520亿美元上调至1010亿美元,并略微提高了在牛市情况下的估值,从之前的1750亿美元上调至2030亿美元。就连最不可能的熊市情况下估值,也从之前的2亿美元增至54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预计,在基本情况下,SpaceX的火箭发射业务估值达到117亿美元,星链卫星互联网业务增长到809亿美元,而点对点太空旅行业务的估值为87亿美元。在牛市情况下,火箭发射业务价值会增至525亿美元,星链业务跃升至1328亿美元,点对点旅行业务价值174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SpaceX在2020年已经发射了18次任务,近年来该公司占据了全球卫星发射市场的大部分份额。此外,SpaceX稳步突破了重复使用火箭的界限,最引人注目的是降低了火箭助推器的成本。到目前为止,SpaceX已经回收了55枚火箭助推器,并再次飞行了40次。乔纳斯说:“SpaceX被广泛认为是全球发射市场上的低成本发射服务供应商。”

摩根士丹利预计,到2040年,SpaceX将可以每天都发射火箭。在20年内,SpaceX的每次发射将带来6700万美元收入,运营利润率为20%。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星际飞船项目的成功。乔纳斯估计,完全开发星际飞船将耗资56亿至80亿美元,其优势之一将是能够同时发射400颗星链卫星。 摩根士丹利将其对星链项目预期估值从之前的420亿美元上调到810亿美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证实,由于猎鹰9号火箭第一级摄像头出现故障,导致公司在第15批星链卫星发射前大约15分钟时终止发射。
业界
美国东部时间10月18日上午8点25分,SpaceX旗下一枚猎鹰9号火箭从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发射台升空,将60颗“星链”互联网卫星送入太空,火箭一级助推器和整流罩均被回收。
业界
日前哈佛大学-史密森尼天体物理学中心天文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威尔(Jonathan McDowell)表示,在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为打造“星链”卫星互联网而发射升空的卫星中,只有97%的卫星推进器还在起作用。
业界
Space 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接受一次采访时透露,为确保人类能够在火星长期生存下去,SpaceX公司正在开发的星际飞船将是计划关键。
业界
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已授予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一份价值1.094亿美元的星际测绘合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