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迈入5G时代 首批2000辆青桔单车已完成测试

业界
2020
10/23
17:29
环球Tech
分享
评论

近日,5G NB-IoT"亿"发展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作为首个搭载NB-IoT技术的共享出行平台,自今年6月份以来,青桔单车在北京开始测试搭载NB技术的新型单车智能锁。此次峰会,青桔单车首次公布NB-IoT技术在共享单车的测试结果。

NB-IoT是专门为广域物联网系统打造的5G传输协议,支持超低功耗模式,具有低功耗、广覆盖、大连接的优势。青桔单车首席工程师杜木果介绍,共享单车受使用场景多样化影响,如何提升车辆通信覆盖度和稳定性一直是业内关注的重点。得益于NB技术更广的网络覆盖率和更稳定的接收灵敏度,搭载NB模组的青桔单车可以让同一基站覆盖更多单车通信,并连接此前处于城市通信盲区的失联车辆。

1000

今年5月,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强调了移动物联网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就NB-IoT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近期目标:到2020年底,打造一批NB-IoT应用标杆工程和NB-IoT百万级连接规模应用场景等目标。

目前,青桔单车已在北京多地完成搭载NB技术的单车路面运营测试。新技术上线以来,车辆开锁成功率提升进40%,运营区内车辆连接率保持100%,通过NB技术的加持,可以大幅减少车辆失联情况,提升车辆管理效率,有效保障了车辆信息的互通。

青桔单车首席工程师杜木果表示,每一辆青桔单车均搭载智能中控系统,借助物联网技术与青桔智控中心互联互通,通过车辆定位和用户发单的反馈,青桔智控中心能提前预估出行需求,对路面运维团队发送车辆调度和清淤清障等智能化指令。随着NB纳入5G大连接,通过更多的演进和迭代,连接的数量、连接的速率、延迟的时间将进一步优化。青桔单车作为NB技术的千万级应用产品,通过每天数亿次的通信互联,能够推动NB产业链上下游的持续优化,使NB技术适应更多的场景。

【来源:环球Tech】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共享单车 5G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