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io CDP:一个开放、智能、实时的客户数据管理平台(Data)

互联网
2020
10/22
17:59
分享
评论

近日,诸葛io推出“DIA模型”,贯穿数据服务全周期!诸葛io推出基于客户管理与分析运营的全新DIA服务理念,通过全维度数据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从前期数据采集、整合、激活、管理,到中后期分析、营销、运营转化的一整套数据服务及工具,其中DIA模型中的IA模型中的D是数据管理平台(Data),可以跨平台采集和整合用户数据为企业挖掘数据价值。

随着连接、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化科技成为产业创新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因素,驱动着社会经济商业环境以及企业的业务、产品和服务发生着根本性变革。面对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几乎没有哪一个行业能够置身其外,只是不同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规模和速度有所不同。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必将从以产品和渠道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经营,涵盖识别、选择、转化、发展和维系客户关系的全过程,在企业构建连接、交互、服务、营销和经营客户的能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数字化商业以移动互联、大数据与云计算为基础,数据成为最具价值潜力的资源。如何有效识别数字化客户?如何洞察客户的行为和价值?如何与客户发起数字化互动?是目前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中之重。

诸葛公司的客户数据管理平台(Data),真正实现数据系统赋能业务系统,提升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体验能力,诸葛公司的客户数据管理平台(CDP)具备4种能力,用户数据采集能力、用户数据整合能力、用户数据的管理与细分、用户数据数据激活能力

1、 用户数据采集能力

诸葛io客户数据管理平台(CDP)数据采集支持App、官网、小程序、H5、PC端应用等用户端的全面数据采集,能够集成企业各业务系统数据,支持订单、支付等业务库数据的打通;实现数据连接,对接客服系统;轻松对接企业CRM、OA、ERP等业务系统的对接,挖掘各类广告数据等,真正意义上实现全面打破数据孤岛,满足企业各类数据采集需求,帮助企业沉淀企业数据资产,并以业务为核心构建市场、运营、产品等部门的指标衡量体系,建立企业数据仓库。

比如现在地产行业看房、找房、约房、买房、物业、金融,业务全链条越来越在线化,通过诸葛可以全面采集广告数据、官网/App/小程序等营销数据,以及客户档案、客户细分、行为轨迹相关的客户数据,同时可以集成销售、订单类型的交易数据和AIoT相关的智能家居、智慧楼宇数据。另外,诸葛可以轻松对接企业CRM、OA、ERP、物业管理等第三方业务系统,让数据可以进行在同一个平台进行统一管理。

2、 用户数据整合能力

诸葛io客户数据管理平台(CDP)实现多渠道多触点数据打通,包括渠道、线上平台、业务系统等数据打通,全面采集线上平台数据,多触点节点数据;通过整合DeepShare公司最先进的Deffered-DeepLink技术,增加基于云端的技术,完成用户从匿名到实名的数据打通;通过ID Mapping,将不同渠道的客户数据进行整合形成用户统一ID,充分了解用回顾在不同渠道的互动行为,构建更加全面完整的用户视图

以零售电商行业为例,通过identify接口设备识别,关联匿名与实名用户数据,线上线下数据打通,消费者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渠道购买,无论送货上门或到门店自取,都可以通过诸葛io将不同渠道的客户数据进行整合形成统一用户ID,统一处理和分析,帮助商家将分离的线上和线下渠道库存统一管理,有效降低运营成本。

3、 用户数据的管理与细分

诸葛io客户数据管理平台(CDP)通过360°用户视图,UTSE模型勾勒用户全景画像及行为表现,助力用户管理与细分,使得用户画像精准化,用户行为标签化。

通过了解用户在产品上的所有行为表现,比如浏览轨迹、点击元素、搜索行为、查看内容、关键动作(如加购、付款)等实现用户行为标签化,通过用户群、用户属性、行为表现进行筛选,对任意的用户群体进行画像分析,诸葛io平台能够做到持从任意维度探查和分析以任何形式组合的用户群体,实现对数据实现切换、钻取等操作,洞察各类用户群,实现用户细分管理。

4、 用户激活能力

诸葛io客户数据管理平台(CDP)提供了十余种分析模型,百余种分析场景,满足企业个性化分析需求个性化分析 ,基于用户实时在线行为,灵活编排运营策略,进行全渠道的互动,实现用户个性化体验;同时平台支持服务端API的调用。实时数据订阅:以满足实时数据利用及数据整合等需求;数据统计接口:通过接口调用方式进行用户及行为指标统计;数据仓库访问:直接或通过软件代码直接查询和使用数据仓库的数据。、

通过诸葛io客户数据管理平台(CDP),帮助企业从多数据源客户数据采集、打通、分析,建立企业的数据资产,并将数据应用至客户生命周期的各个应用场景,构建营销的闭环,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提升营销的效率。通过打破各触点的数据孤岛,保持数据的时效性,对数据进行处理和建模,创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统一的标签和画像体系,根据客户行为,为客户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服务,真正实现数据应用的闭环。

诸葛io DIA模型以线下数据为基础,融合线上数据,通过对用户的全面洞察,打通了用户数据与应用的任督二脉,实现了人与场景的精准连接,通过诸葛io DIA模型,让用户突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本次介绍的诸葛io客户数据管理平台(CDP)仅仅是诸葛io DIA模型中的一环,未来诸葛io将持续为大家输出诸葛io DIA模型,真正助力企业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竞争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