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发力运动直播 直播教练成职业发展新选择

互联网
2020
10/22
17:28
分享
评论

2020年10月20日-21日,CHINAFIT北京体育与健身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后疫情时代的国内健身行业交流会,此次论坛聚集了更多关于家庭场景、全民健身话题的讨论与思考。

国内领先的运动科技平台Keep直播业务负责人朱玥出席了论坛,并在健身偶像交流论坛做了题为《直播教练,教练职业新选择》的主题分享。朱玥认为,运动直播会成为未来时代发展的趋势,而直播教练,则因为在运动直播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成为“教练职业发展的第一选择”。

Keep直播业务负责人 朱玥

从技术变革上来看,5G时代的来临,在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会让整个TMT 行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4G时代来临后,移动网络速度提高,资费变低,促生了短视频行业。而 5G 时代的来临,必将带动直播业态,每个领域的视频载体都将逐渐直播化,电商、在线教育、综艺,运动领域也不例外;

从受众习惯上来看,受众对媒体的接受方式也决定了直播会成为未来主流的传播方式。00后、10 后是一群伴随着iPhone、iPad成长起来的一代人,直播对于他们而言是家常便饭,上课看直播,追星看直播,长大以后有了运动需求,运动也是跟着直播。

而站在垂直细分用户的角度,随着用户的成长和对健身内容要求的提升,目前相对简单的结构化内容也已经无法继续满足用户,他们的锻炼需求需要“更加鲜活的内容”来满足。

此外,Keep今年提出要全面聚焦家庭健身场景,为自身最核心的家庭场景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运动解决方案。而提升用户的运动体验,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增值服务”,最直接的业务实践就是对平台课程进行优化升级,上线直播课。

朱玥介绍到,直播课程于6月份在Keep平台上线后,以更灵活的课程时段、更趣味的互动方式等,将线下更沉浸式的实景体验“搬”到用户家中,让运动变得更易坚持。并且,教练在直播课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是平台与用户产生深度连接的“鲜活介质”,能够帮助平台更全线地触达用户,增加用户粘性。优秀的直播教练团队,将有机会成为平台在内容之外的又一个核心竞争力。

所以,打造直播教练明星团队,成为Keep打造优质直播课程的重要一环。通过Online Koach培养体系的搭建,Keep期望能够向健身教练群体提供更多成长和发展的机会,进一步为健身行业培养和输送优质人才。

Keep直播教练

在教练团队打造方面,Keep先发优势明显:

首先,Keep在过去5年中积累和沉淀了大量的线上运动经验;其次,平台目前已有2 亿+的用户数据做支撑,拥有明确精准的线上用户画像,能够帮助平台在数据驱动下做出更精准更高匹配度的课程设计。

更重要的一点是,Keep作为全网最垂直的运动社区平台,教练在直播中带着用户运动,可以继续沉淀自己的粉丝,通过社区的图文动态、文章、短视频、长视频,和粉丝发生互动和联系,加强粉丝粘性。这样一来,就能够形成完整课中和课后的闭环,逐渐培养起直播教练的知名度,成为全民健身爱豆——这也是为什么,Keep有底气表示要将直播教练团队打造成为“健身领域的李佳琦”。

朱玥在会上展示了Keep完整的Online Koach 培养路径:体系化的职业培训,除了和线下教练一样必不可少的专业能力的培训之外,还有做线上直播教练必备的镜头表演能力培训,在社区做内容、涨粉运营能力培训等;其次,Keep有一个复合型的团队,全方位包装和推广教练;此外,Keep还多维度帮助教练获得更多元化的收入来源,除了基础课时费,还有广告变现,电商带货等。

据悉,目前Keep在平台上拥有100万以上粉丝的“头部教练”已达几十人,并且仍在持续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