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AR远程协作开放能力全面上线 助力开发者高效打造AR创新体验

互联网
2020
10/22
14:43
分享
评论

AR眼镜、AR观影、AR影像……AR创新应用已悄悄走进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用户在生活中体验到AR互动的乐趣,很多企业对AR创新应用的需求也更加迫切。AR远程协作应运而生,为AR创新增添别样色彩。

10月16日,AR远程协作开放能力在华为AR创新平台面向所有开发者正式上架。

AR远程协作开放能力包括视频通话、AR空间识别技术能力,能够实现通过远程共享对方手机屏幕,为对方提供AR箭头标注、AR涂鸦等互动方式,在真实环境下远程帮助求助者解决问题。开发者们可以将该开放能力与自己业务相集成,孵化出自己的基于AR的远程协作创新应用,为企业、个人在车间操作、教学、购物、救援等领域提供双向协作的解决方案,提高整体沟通效率。

AR远程协作开放能力具备以下功能:

1-视频通话:在好友间建立视频通话,远程求助您的好友,或远程帮助您的好友解决问题。

2-AR画笔涂鸦:具有空间坐标的标注、画笔涂鸦能力,双方都可以在屏幕上进行涂鸦、标注,“手把手”的指导求助者解决问题,所标注的信息将停留在固定的空间位置。

3-AR模型放置:可以在视频通话中放置3D箭头,帮助他人快速锁定目标物品。AR远程协作开放能力已开始应用到多个服务场景,包含但不限于操作指导与故障诊断、物品寻找、亲子游戏互动、作业辅导等,更加便捷的服务于我们的生活。

4-操作指导与故障诊断:企业或个人在车间操作、问题定位、家庭设备调试等场景时,专业人员可在远程视频通话中,通过AR涂鸦标注与箭头放置,手把手的指导现场人员快速的锁定,稳定故障与解决问题。

5-寻找物品:可实现实时视频远程在线指导现场人员快速找到物品。

6-亲子游戏互动:游戏互动多用于亲子互动场景,用AR远程协作集成能力可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到一起,与孩子互动玩玩具、交流学习等,提升互动体验,增强亲子关系。另外,还可以远程辅导孩子作业,增强孩子学习兴趣,提升学习能力。

AR远程协作以丰富的开放能力,助力开发者孵化创新应用。10月16日在华为应用市场上架的AR远程协作APP,正是基于该开放能力衍生出的一款创新应用。在这个应用上,可以直观体验到AR远程协作所开发的能力。

AR远程协作未来会持续更新开放能力,如多人在线协作能力、自定义AR模型标注能力、及基于手势、肢体、物体识别等,携手开发者共同打造AR创新能力。同时,AR远程协作开发者招募活动很快也将在华为AR创新平台上线,欢迎广大开发者参与,共创AR新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