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导演甲丁:柔宇的全柔性屏重新定义了文艺演出的舞台呈现形式

互联网
2020
10/20
17:51
分享
评论

10月15日晚,“庆祝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在央视播出,让国人再一次被深圳的伟大成就所震撼、为深圳的创新精神所感动。在本次晚会的舞美设计中,导演组创新运用了4000片全柔性屏作为核心科技道具,成为了晚会舞美的亮点。柔宇科技的全柔性屏为导演组带来了全新的艺术创作灵感和灵动的舞台视觉,晚会半数以上的节目都以柔宇全柔性手持屏作为演出要素。此次晚会的总导演甲丁表示:“我们牢记国家领导人‘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的重要讲话,这台文艺晚会最重要的创新就体现在柔宇全柔性屏的应用上。”

国庆70周年“天安门广场联欢活动”上,联欢活动执行总导演甲丁就曾将科技道具与光影艺术相融合,在深圳特区40周年文艺晚会上,他再一次用4000片全柔性屏展现了带有深圳城市特点的科技之美、创新之美。每个手持屏由20块全柔性屏模组组成,演员们通过手中的手持屏密切协作,时而拼出一块块城市图景,展现正在兴建的深圳新城;时而又随着舞蹈演员的挥动组成一道道巨浪,彰显深圳建设者们破浪前行的激昂。

整个晚会通过“动起来”形成强力的视觉印象,不仅仅是单独的演员手持屏幕在动,而是整体的画面都在动,构造了具有流动感、层次感的视觉体验。此外,柔宇的手持屏所能播放的内容不仅有图片,还包括视频,增加了舞台动感和艺术张力。

导演组还表示,起初想通过传统LED屏幕或者投影来呈现节目效果,但都存在诸多问题。比如,传统LED屏幕的分辨率较低且长时间使用发热过高,不适合室内近距离的舞台演出,演员手持屏幕存在安全隐患。投影技术虽然是较为普遍的舞台呈现方式,但与深圳的创新基因不相符。最终导演组选择了柔宇的全柔性屏,轻、薄、柔、艳的特质使其将舞台艺术效果最大化,用科技的钥匙为艺术打开一扇崭新的大门。

为了满足创新的表演形式和多样化的节目编排效果,需要实现几千块屏幕以准确的时序同步控制。柔宇全柔性屏通过分布式显示技术和矩阵视频处理技术,能够实现视频画面及时同步在数千块全柔性屏上,满足节目排练和演出过程中的反复更换、多画面切换。为了减轻舞台演员的负担,柔宇的全柔性屏发挥了轻薄的优势,同时在结构设计方面进行优化,由20块屏幕模组组成的手持屏完全能够满足演员轻松完成动作变换的需求。柔宇的全柔性显示屏幕还具有低功耗的特性,能够满足长时间的演出需求,解决了传统LED屏幕长时间使用发热过高的问题,便于舞台演员手持使用。

导演组表示,之所以选择柔宇的全柔性屏,还有一个原因——柔宇全柔性屏在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军运会、央视春晚等大型文艺演出中积累了丰富的技术解决方案,其屏幕的可靠性也受到了检验。

柔宇全柔性屏作为创新高科技道具应用于大型舞台,也曾受到吉利大学的实测和认可。吉利大学有关人员表示,柔宇全柔性屏显示性能好,色彩层次丰富,裸眼观看效果极佳;同时因画面分辨率高,转播直播时失真率很小,摄像转播直播效果佳。

总导演甲丁与柔宇工作人员在晚会后合影

作为一家在深圳的创新沃土中成长起来的企业,柔宇仅用8年时间,就发展成为全球柔性电子产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2014年,柔宇在全球第一个发布了业界最薄、厚度仅0.01毫米的全柔性显示屏。柔宇科技还建设了全球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柔性屏大规模量产线。目前,柔宇已布局智能移动终端、智能交通、文娱传媒、运动时尚、智能家居和办公教育六大行业,并推出创新性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与全球超过500家的行业头部企业达成合作。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柔宇的基因。柔宇的全柔性屏在晚会上的创新应用,高度彰显了深圳的创新精神,同时也受到舞美和文娱相关行业及专业人士的高度评价。有行业人士评价道,柔性屏技术克服了以往刚性LED屏幕在文艺演出中表现的局限性并带来了舞美表现新的可能,柔宇以原创柔性屏技术加持演艺舞美行业“柔性”升级,柔性屏在文娱传媒领域还有着更广阔的应用前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