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执法丨容联AI视觉助力汕头市打造高效精细化管理新标杆

互联网
2020
10/20
17:46
分享
评论

今年来,各地政府机构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加快智能化在各领域的应用,以新基建赋能高质量发展。

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容联,通过AI视觉提升监管、决策,服务水平,打造新型智慧示范城市,加速建设城市大脑,深化AI在公共服务、智能交通、智慧监管等领域应用,全面迈向新型“智慧汕头”。

为提升汕头市的智慧化服务水平与城市运行效率,容联AI视觉为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了智能识别、督查、管控系统。

该系统以农贸市场区域、路面状况、食堂餐厅等场景为核心,通过城市监控摄像头搭载占道经营识别、车辆识别、机动车占道识别、食堂餐厅后厨的口罩识别、厨师服、厨师帽识别、垃圾堆放检测等视觉算法,能精准识别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道路违规行为及路面问题,以及餐厅后厨违规问题等,帮助执法人员进行远程管控,一旦发现违规现象立即进行督察纠正,实现高效一体化的城市精细化管理。

在过去,完全依赖执法人员的的临检和抽检存在诸多问题,比如“人员依赖性过强”,基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数量不足,难以对众多的违规现象进行全面管控;“缺少高效检查工具”,以人工定点巡查、抽查等方式,来回奔波效率不高,任务繁重;“缺少事前预警机制”,过去主要以事后追责的方式,缺乏有效的预警机制,从源头避免事件发生;“缺少事后追溯数据”,违规人员、违规现象、违规行为、违规操作等无追溯留存,取证难。

通过容联CV技术赋能,对不同场景进行不同算法自由组合,智慧监管实现全覆盖,形成视频归集、算法识别、风险预警,数据报表等“一站式”执法监管平台。

应用场景1-占道经营

应用场景2-车辆违停

应用场景3-厨师服、厨师帽、口罩识别

应用场景4-垃圾桶检测

应用场景5-安全通道堵塞

未来,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目前各类场景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场景,实现智慧监管升级,提高监管人员利用科技手段的能力,提高执法准确性的同时也能起到为基层减负的作用,真正降低监管成本、提高监管效率,进一步增强市场监管的科技化、精准化水平,持续提升政务治理能力和政府服务水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