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博主”韩雪上线,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探讨缘分的力量

互联网
2020
10/20
16:02
分享
评论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相信这是很多人对缘分的理解,网友【韩总康康我】给韩雪提了一个比较偏向于哲学领域的问题:缘分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嘛?你相信缘分吗?面对这个问题,作为一个科普类、科技类、通识类的博主,韩雪突然意识到自己竟然还是个情感类的博主。本期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就走心分享对缘分的见解,带来不一样的情感体验。

从生物学角度来说,韩雪认为所谓缘分大概是指,人和人的关系里冥冥之中的一种力量,这种力量让两个人相识、相知,成为朋友、恋人,甚至家人。缘分是一见倾心的感觉,就像电光火石一瞬。归根来说多半还是为了延续基因,给人创造出来的一种美好的氛围。缘分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人以群分”和“看脸”的结合。“看脸”很好理解,人本身对于好看的外表具有好的倾向表现,只不过每个人对于美丽的偏好可能不同,有了一见倾心的开头才能有更多的接触;“人以群分”可以理解为人会更倾向于相信自己喜欢的就是好的对的,在一些立场上有相同点,关系才更容易往前走。通过这两者结合,关系有了延续便是缘分的开始。

从数学的角度来说,缘分是一种概率。韩雪提到,我们为了得到“缘分”这个结果设定了很多先决条件,比如性别、年龄、地域、教育、职业、性格等各种因素,各个因素之间有着紧密的关联性,如果你长期在一套因素组成的固定标准下,一直找不到合适的那个ta,说明这套标准下能够遇到的缘分太少了。通过主观调整各个因素,会得到不一样的缘分概率,自然容易收获新的缘分。

从佛学的角度来说,所谓的关系、婚姻、乃至家庭,是人的意象的结果,是虚无的。而韩雪更愿意相信缘分是种在人类集体潜意识里的一种共识。人群中多看了对方一眼,这种眼神的停留就是缘分的开始。

韩雪也坦言道自己是相信缘分的,因为总能有适合你的人在某个时间某个场合与你相遇。她也认为缘分不是唯一的,在某个时间,某个情况下决定了一段缘分是不是有结果。《接招吧!韩雪》呼吁各位听众一定要爱自己,珍惜缘分,在追求幸福这件事情上,发挥自己更多的主动性。想要听情感博主韩雪讲述更多情感见解和分析,别忘了登录酷我音乐及旗下音频平台酷我畅听,前排锁定更多精彩内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