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LIMS参与常用GxP系统集成 或将成保障质量重要一环

互联网
2020
10/20
14:39
分享
评论

随着国家对制药行业监管加强以及企业信息化需求的增加,目前国内制药企业信息化建设正如火如荼展开,具有代表性的GxP系统包括ERP、WMS、MES、LIMS、QMS、DMS、TMS以及其它日常管理系统,如OA、EHS等。各系统之间相互集成,以达到信息互通提升生产效率的效果,制药LIMS在参与常用GxP系统集成建设方面将发挥诸多优势。

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维天地)作为专业的LIMS供应商,可高效发挥制药LIMS优势,助力制药领域GxP系统集成建设,其呼吁更多制药领域企事业单位关注LIMS建设在构建GxP系统中的重要作用,共同促进制药领域高质量发展。

在制药质量信息化过程中,制药LIMS会作为质量核心系统与GxP系统进行深度集成,如下图是目前制药企业各GxP系统集成的示意图。

(制药企业各GxP系统集成示意图,制药LIMS发挥作用)

WMS与制药LIMS

从上图可知:ERP把采购计划或生产计划下达到WMS与MES后,WMS在接收到物料入库时可以通过制药LIMS与WMS的集成接口把物料的请验信息推送到LIMS中,制药LIMS在执行完检验检测之后把检验结果推送回WMS中,最后在WMS中根据物料的检验结果以及其它信息来判断是否要对物资进行入库放行。

MES与制药LIMS

同样MES在投料生产过程中,对于中间产品或成品要进行检验,也是把样品的检验信息发送到LIMS,制药LIMS检测完成之后把结果返回给MES,MES根据检验结果以及生产记录来判断是否对中间产品或成品进行放行。

制药LIMS与ERP及QMS

而LIMS与ERP的物料主要是对主数据物资信息的同步,库存试剂的领用等。其中LIMS、MES、WMS也都会与QMS进行集成,以实现全厂质量事件、培训以及文件的管理。

因此,LIMS作为质量管理的核心系统是企业质量信息化的基石。物料的入库、产品的放行都离不开LIMS的质量数据作为支撑,所以作为标准LIMS,至少会提供以下标准化接口用于与其它信息化系统进行业务集成。

(LIMS标准化接口与集成对象列表)

制药LIMS在制药领域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从上表可知,LIMS与第三方GxP系统有固定的集成业务,三维天地提供的LIMS建设具备以上功能和标准集成接口,并且在实施过程中对个性化集成需求可通过简单接口字段配置完成系统集成工作,做到“即插即用,方便可靠”,高效集成助力制药领域高质量发展。

制药LIMS在参与常用GxP系统集成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提供诸多便利,未来,LIMS系统参与GxP系统建设或将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