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人口普查谨防冒牌普查员,腾讯手机管家护航手机安全

互联网
2020
10/20
14:34
分享
评论

“全国点名,没你不行”,目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在进行。此次普查员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使用pad或智能手机入户登记,数据加密上传。普查内容包括公民姓名、性别、年龄、受教育程度、身份证号、职业、行业等,以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最新情况,为制定和完善教育、就业等政策提供依据。

1603171921772509.png

(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行时,来源于网络)

就在各级工作人员积极推进普查工作时,不法分子通过仿冒人口普查人员散布骗局,危害用户信息财产安全,扰乱人口普查工作正常进行。腾讯手机管家对人口普查相关骗局进行分析,帮助用户避免被骗。

目前,相关骗局主要有三种,分别为:以人口普查为名,直接要求用户转账汇款;收集用户个人、家庭信息,进行售卖、注册账户等非法操作;在了解用户个人信息基础上,索要验证码或支付软件、银行卡密码的方式转移用户账户财产。

在上述骗局中,不法分子常通过诈骗电话、短信,添加用户好友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实施诈骗。对此,腾讯手机管家提醒:人口普查人员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有的还会赠送第七次人口普查纪念品;如果收到以电话、短信或好友形式的人口普查邀请,要求告知验证码、支付密码等信息的,一定立刻终止对话,避免造成进一步信息财产损失;建议使用腾讯手机管家骚扰拦截和陌生账号检测功能进行提前识别、拦截,避免落入不法分子圈套。如果不慎被骗,一定保留好转账记录等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以追回损失、避免他人继续被骗。

1603171941378177.png

(图:腾讯手机管家骚扰拦截功能精准识别拦截诈骗电话、短信)

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安全云库和超过10亿用户手动标记,拥有全球最大骚扰拦截数据库和强大的反诈骗能力,能够精准识别电话类型,智能拦截诈骗、骚扰、广告推销等类型电话短信;账号保护功能可对用户微信、QQ等社交账号进行安全保护,检测用户好友是否有安全风险,及时提醒,帮助用户规避社交平台骗局。

作为用户移动端第一道安全防线,腾讯手机管家致力于不断提升自身安全能力,帮助用户解决日常手机使用的安全痛点。除了上述骚扰拦截和账号保护功能,腾讯手机管家还可对手机木马病毒、恶意网址等手机安全风险进行精准识别、拦截、查杀,为用户手机信息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还在担心遇到不法分子假冒工作人员行骗?不妨一键安装腾讯手机管家,规避诈骗电话等网络安全风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