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G1扫地机 |千元扫地机器人就可以缓解你的家务焦虑

互联网
2020
10/20
10:58
分享
评论

对许多人来说,做家务是一件不太让人享受的事情,费时、费力、枯燥、没乐趣。尤其对上班族来说,上班已把所有精力耗尽,回到家已无心无力再上“战场”,与家务再来一次斗争,让自己更加疲惫不堪。这时候,如果家里有个能干的“小助手”解决家里的清洁问题,那将是一件多么让人感到舒心又幸福的事。

智能家居至今在中国已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智能家电也在逐渐渗透人们的日常生活,不少实用的智能家居产品深受消费者的追捧,扫地机器人就是其中一个。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扫地机器人持续走俏智能清洁市场,市场上不同品牌不同款式的扫机器也越来越多。扫地机器人的出现,推动了近几年新兴的懒人经济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帮助大部分都市繁忙上班族缓解了家务焦虑。

也许你是个普通的上班族,不算太勤快也没有太懒,对扫地机器人的了解还停留在纠结扫地机到底能不能扫地这个问题上。大部分人还在观望,是因为市面上大部分的扫地机器人确实不便宜。当看到小米G1这台不足千元的扫拖一体扫地机器人时,这群观望的人动摇了,在价格的诱惑下终于忍不住出手了。

东西一到手,就有一种捡到宝的心情。这个外观,爱了!

image.png

小米G1扫地机器人延续米家简约有质感的外观路线:线条不多,设计不复杂,经典的米家白和当下年轻人偏北欧、美式的家居风格喜好也很搭。这款G1完全符合这个标准,曲线圆润、优美耐看,还带着高科技的光环。按键也很小巧精致,质感相当高级。

image.png

在开机之前,先为水箱加了水并安装好了抹布,它的尘盒和水箱是二合一的,在加水的时候可以直接清理干净尘盒里的垃圾,这对于懒人来说是个很贴心的设计。

image.png

尘盒与水箱的大小也划分了精准的比例:尘盒400ml,水箱200ml。这个比例基本上可以实现让尘盒装满的同时,水箱里的水刚好用完的状态。

连接wifi,启动后,可以看到这个APP操作界面非常简单,使用起来毫无门槛。只有“停止回充”和“开启清扫”两大按键,直接覆盖整个房间,无需手动调节。

image.png

image.png

米家G1扫地机器人拥有四档吸力和三档水量可以进行调节设置,除非针对特殊顽固污渍,日常使用的时候并不需要太费心这一点,直接启动就能开始工作,不会有误操作的风险。

相比大几千的扫地机器人,这款入门级别的G1功能显然是少了很多,但对于懒人来说,这样的傻瓜模式反而增加了使用的便利性。

如果家有小爱同学,还可以接入语音控制,使用起来会更加方便,还能过一把被“机器人”服务的瘾。

为了验证这款扫拖一体的扫地机器人的清洁能力和清洁效果,有用户曾试过一星期没有拖地,并制造一个满地狗毛、灰尘、发丝还有不明污渍的现场,然后用G1进行清洁并观察效果。

由于地面比较脏,适合选择比较强的中档吸力和2档的水量。感受一下这个吸力,个头比较大的垃圾也可以轻松吸入:

/

约半小时后,地面上的粉尘毛发已经看不到了,要知道,相比人的毛发和长毛犬,动物的硬毛清理难度算是比较高的。

2档的水量刚刚好,既能把地拖干净,也没有在地面留下像拖把没有拧干时拖地的那种一条条的水痕,木板地面可以选择更小的1档水量。

image.png

最后呈现的路径图也和客厅的形状基本吻合,小米G1采用陀螺仪导航进行路径设计,虽然不是被认为更高端的激光雷达,但其清洁的执行效果却没有因此大大减分。

image.png

因为清洁工作量实在比较艰巨,拿出尘盒看到灰尘量的时候还是挺震撼的,米家这款扫地机的清洁能力挺能打。

image.png

这个集尘效果一方面来自于它最大2200pa的吸力,在同价位产品中可以说是相当能打了,另一方面也与它的刷头设计有关。主刷采用了毛胶一体的设计,比单吸口及双胶棒设计更适用于中国普遍采用的地砖或地板,双边刷的聚拢也能更好地把两边的杂物往吸口聚拢,不用担心把垃圾打飞到旁边。

/

清理尘盒的时候会发现一个设计的小心思:小小的尘盒居然还设置了三重过滤!即使在这么多灰尘毛发面前也不用担心滤网被堵塞。另外,三重过滤的设计也足以过滤3微米级的尘埃污物,能够避免清扫时室内的空气污染,也兼顾了用户的呼吸道健康。

image.png

(注意左侧清扫后变脏的过滤片)

仔细查看清理效果,沙发底下也很干净。家里的沙发底相对比较低,吸尘器比较难进入,很容易成为卫生死角。小米G1轻薄机身的设计,能在家里大部分的清洁区域穿梭自如,扩大了家里的清洁范围。

image.png

82mm的机身高度,不仅能轻松应对沙发和床底,一些平时难以清理的柜底也可以一步清理到位。由于没有激光雷达,小米G1的轻薄度可以说是做到了同类产品的极致,能钻到更小的空间进行清理。

另外令人比较惊喜的是,相比带激光雷达的产品,小米G1所用的陀螺仪导航在工作时只有风机的声音,少了激光雷达旋转的噪声,显得更为安静。

image.png

这款扫拖一体机器人当然也不是全无缺点。

比如,由于它没有划区清扫和定点清扫功能,如果家中面积比较大、房间比较多,这种陀螺仪导航产品的劣势就会凸显出来:定位和回充会显得有些“人工智障”,偶尔会需要用户动手挪动。不过这种情况只出现在大户型的使用场景里,对120平以下小户型场景使用基本没有太大影响。

总体来说,这款小米G1有以下几个优点:

1、颜值高,与现代家居风格很匹配。

2、水箱尘盒一体,加水和倒垃圾可以一次完成,扫拖一步到位,清洁能力强。

3、操作简单,能通过小爱同学语音启动进行远程操控,方便省事。

4、智能惯性导航,轻薄设计,可轻松钻到沙发、床等家具下方的卫生死角进行清洁。

5、超高性价比,千元内扫地机优选,低成本体验高质量的智能家居生活,

对那些常常对家务 “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上班族“懒人”家庭来说,小米G1扫地机可谓是 “大救星”,不仅帮助上班族缓解了家务焦虑症,还彻底解放了双手,使家里的整洁程度大大提高,释放出更多的自由时间,让人更好地享受洁净温馨的家居空间,爱回家,更爱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