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骨质疏松日 | 京东健康家庭医生一站式服务 照顾好你的“脆脆骨”

互联网
2020
10/20
10:57
分享
评论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骨量减少、骨微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疾病,目前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1996年,英国国家骨质疏松学会将每年6月24日定为世界骨质疏松日,希望借此向对骨质疏松症防治缺乏足够重视的人民大众进行普及教育和信息传递。随着世界骨质疏松日的影响日益扩大,1998年起世界卫生组织开始参与并作为联合主办人,并将世界骨质疏松日改定为每年10月20日。

骨质疏松症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位居中老年人五大疾病患病率之首,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已成为当今世界广泛关注的严重社会问题之一。随着我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骨质疏松发病率与日剧增。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已成为全球骨质疏松患者最多的国家,2018年时已达1.6亿人,预计这一数字在今年将增加至2.8亿。

据专家介绍,骨质疏松症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如造成腰酸背痛、变矮和驼背,影响生活质量等,其最大的危害便是容易发生骨折。据统计,全世界每3秒就会有1人发生骨质疏松性骨折,而这类骨折远期后果极其严重,部分骨质疏松性骨折5年内的死亡率能达到20%,超过一半的骨质疏松患者从此失去了独立生活的能力,骨质疏松性骨折也因此被称为“人生的最后一次骨折”。

由于骨质疏松症常常没有示警信号,因此人们无法感知骨质的流逝,容易被忽视,加上很多人群认识不足和诊断条件所限,导致我国呈现出认知不足、知晓率低、治疗率低、依从性低等现状,大部分患者未能得到正确的诊断和治疗。而前不久京东健康推出的家庭医生,将为广大患者进一步认识了解骨质疏松,及时进行防治提供了更加良好便利的服务及平台。

对于骨质疏松的预防与治疗,京东健康家庭医生提示,虽然骨质疏松症发病范围广泛、危害严重,但整体可防、可治。除了对危险人群的早期筛查与识别,以及病发后的常规诊治措施之外,加强营养,均衡膳食,适当晒太阳,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证充足的睡眠等良好的饮食与生活习惯,对于防治骨质疏松都有着重要意义。

签约京东健康家庭医生后,患者则可以通过图文、视频、电话等方式,享受全科室医生7*24小时在线问诊服务,以及48小时内专家团队在线会诊、全国三甲医院名医面诊预约等医疗健康服务,实现“一人签约、守护全家”。无论是紧急在线问诊,还是骨质患者早期的防护调理,后期治疗问题等特定需求,通过“京东家医”都能获得最超值、最暖心、最实用的医疗健康服务。2020京东11.11期间,京东健康还将推出“京东家医”30天免费体验活动,为大众健康保驾护航。

在2020年中国骨质疏松日“强健骨骼,远离骨折”的主题下,京东健康家庭医生积极投身健康教育与科普宣传,引导大众养成维护骨骼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重视骨骼健康的良好氛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