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首批卖断货 富士康、和硕奖万元招人:24小时为苹果生产

业界
2020
10/20
10:52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1000.webp

10月20日消息,据外媒最新报道称,iPhone 12首批预订全球热销,从苹果供应链反馈的情况看,销售非常乐观的。

报道中提到,苹果供应链合作伙伴富士康、和硕目前正在大肆招聘,因为其需要足够多的员工来生产iPhone 12,而从四款机型的分配来看,富士康将会独家代工iPhone 12 Pro系列,并且还会分担部分iPhone 12的订单任务。

按照外媒报道的情况,富士康一直在 "大批 "地招聘工厂员工,到该公司位于郑州的最大工厂工作,而这里几乎生产了目前全球90%的iPhone手机,而随着新订单的推进,工厂需要的员工也达到了顶峰(如果新员工在前三个月内至少工作55天,就可以获得近1500美元的奖金)。

一些员工甚至表示求职者如果上午来应聘,那么基本上下午就被安排到流水线上工作,由此可以看到目前对工人需求是多么紧张,而为了保证完成苹果的订单,富士康郑州工厂目前全天候运转,而一些员工则是自由选择是否加班。

对于全天24小时工厂运转这件事,一些富士康郑州工厂员工表示,加班都是自由的,不会有工厂强迫,而很多员工会自愿选择加班,因为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收入。一位员工很直白的表示:“我们最关心的只是去上班,拿工资。”

此外,一名为和硕旗下代工厂昌硕输送工人的中介业者透露,昌硕也提升返工奖金,目前已达 1.35 万元,高于鸿海。

外媒在报道中提到,目前,富士康工人的时薪约为30元,约合4.5美元。这比淡季时的20元左右的工资有了 “巨额”增长,而为了迎接新iPhone的到来,这里的工人们从8月开始就开始了10小时的轮班工作。

目前还不清楚富士康雇佣了多少工人,因为该公司以 “商业敏感”为由拒绝发表评论。

据估计,这家全球最大的代工企业拥有超过25万名员工。富士康郑州工厂是全球最大的生产设施之一。按照大多数人的说法,该工厂是周边经济的中心,郑州拥有高薪工作的年轻人数量众多,形成了一个 “充满活力的消费群体”。

“当许多中国内陆城市正在遭受年轻劳动力外流之苦时,富士康工厂周边地区却挤满了年轻人,产生了一种可与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的热门购物区相媲美的热闹氛围。”

对于这样的情景,有国外分析人士表示,中国这样做的能力 “在世界上仍是无与伦比的”。尽管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将生产线迁出中国,但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制造业基地。

按照之前一些分析机构的说法,今年苹果对iPhone 12的热卖很有信心,由于加入了5G网络的支持,他们相信一些老用户会踊跃的换机,同时苹果对中国市场也是充满信心,而如果一切顺利的,估计今年iPhone 12的出货量会接近8000万,甚至会超越。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12 富士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