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社携手杭州余杭区网信办,进行“网络信息安全”公益科普

互联网
2020
10/20
10:05
分享
评论

近日,围绕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青团社联合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余杭区网信办、余杭区网络文化协会、国内头部普法短视频账号「警花说」,共同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与防欺诈”主题网络公益直播进高校活动。此次公益直播实现了共30多所高校、近百万师生观看学习。

杭州余杭区网信办相关领导对此表示,青团社是聚焦年轻人的一站式灵活用工服务平台,双方联合能真正帮助更多大学生提升互联网安全防范能力,提高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也是传播网络正能量,助力维护良好网络环境的公益义举。

根据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4次中国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止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54亿,其中10-19岁(00后)网民群体占网民整体数量的16.9%,约1.44亿人。

目前,网络受骗现象在当代大学生中时有发生,虚假网恋陷阱、伪造网络中奖消息等频发的背后,暴露出年轻人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的普遍不足。在此背景下,提高以00后为主的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作为聚焦年轻人的兼职服务平台,青团社科普宣传网络防欺诈责无旁贷,在我们服务的2800万用户中,超65%的用户为95、00后,本科及以上受教育程度占比超过50%。

青团社一直致力于构建更安全更优质的兼职环境,我们希望通过更全面的岗位风控体系(恶意商家岗位识别、商家历史行为数据、AI职位健康分析)与 24小时100%的客服响应,为C端年轻人提供高质量的兼职服务。

而在平时“冲浪”时,年轻用户又该如何提高网络信息安全意识,降低网络风险,远离网络套路?我们特参考网络信息安全专家意见,总结如下网络安全tips: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