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宇科技FlexPai 2:万元以下的唯一一款折叠屏手机

互联网
2020
10/19
16:22
分享
评论

在18年发布FlexPai,时隔两年,柔宇科技正式发布的第二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 2,以售价9988元问世,成为目前为止业内仅有的售价在万元以下的5G折叠屏手机。

在技术上,FlexPai 2使用了柔宇自主研发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实现了巨大的进步。展开后的屏幕尺寸延展到7.8英寸,分辨率为1920x1440,弯折半径最低只有1毫米。根据中国计量科学院权威测试认证,柔宇的新一代蝉翼全柔性屏可以承受180万次0到180°往复弯折而不损坏。相比上代提升约9倍。美国知名媒体GSM Arena也表示,在屏幕上,柔宇实现了巨大的技术进步。

此外,FlexPai 2在铰链方面也有所升级。FlexPai 2采用了柔宇的Royole 3S 全闭合线性转轴,厚度比上代减少了40%,包含了高达200颗精密零部件,使用了包括钛合金、液态金属等在内多种顶级航空级金属材料。解决了折叠屏手机折叠时候易拱起、蠕变、出现折痕等问题。并且,FlexPai 2铰链里的传动机构使得FlexPai 2展开后能呈现平整状态,达到类镜面平整度。

由于铰链非常灵活,能在拉伸屏幕时提供帮助,实现零折痕的效果。在手机模式、平板模式、帐篷模式之间随意切换。通过外翻式的方式,FlexPai 2翻开之后可以变成一个7.8寸的平板,比例4:3。折叠状态下,FlexPai 2折叠屏手机有5.5、5.4两个主辅屏,5.5寸的分辨率是1440x900、5.4寸的分辨率是1440x810。

在硬件配置与性能上,FlexPai 2采用了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搭配LPDDR5 内存和UFS 3.0 存储,并搭载一块4450mAh电池。在拍摄上,FlexPai 2搭载了4摄,分别是6400万像素超感光主摄、3200万像素人像自拍摄像头、1600万116°超广角及800万3X长焦,从展开到折叠形态,FlexPai 2选择在折叠屏手机的正面放置摄像头,将每一次拍摄都变成“自拍”。创造了更多用户新场景,带来了更多的新体验。

在操作系统上,FlexPai 2搭载了waterOS 2.0操作系统,该系统由柔宇的研发团队自主开发,基于Android Q平台的waterOS 2.0支撑了新一代产品的整个操作系统。智能侧边栏、侧曲屏可实现快捷切换,独有的FFS柔性触控快捷操作可实现多分屏、音量调节、熄屏唤醒等功能,使得手机用起来更加方便。同时,在生态应用上,FlexPai 2完成了诸多APP的适配,如可以实现微信双开的操作。

此外,FlexPai 2折叠屏手机的重量控制在339克,有三种颜色可供挑选,星空灰、曜夜黑、晨曦金。8+256GB版售价9988元,12+512GB版售价为11588元,是业界目前售价最低的5G折叠屏手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