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力量,实现突破!领先EDA企业芯华章获亿元Pre-A轮融资

互联网
2020
10/19
16:22
分享
评论

2020年10月16日,EDA(电子设计自动化)智能工业软件和系统领先企业芯华章今日宣布获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云晖资本领投,大数长青和真格基金参与投资。本轮融资是芯华章在获得政府引导资金支持后的首次市场化融资,资金将用于芯华章研发力量在全球的部署以及EDA与前沿技术的融合突破。

EDA是集成电路产业创新的关键技术,是设计和制造芯片不可或缺的核心工业软件,芯片设计公司借助EDA软件和系统不断提高芯片研发效率和创新能力。数字经济的发展造就了更为丰富的芯片应用场景,EDA的市场需求也随之飞速成长,但高技术壁垒延缓了该技术从自动化向智能化的发展。“芯华章”寓意开启芯片产业的华丽篇章,由一支心怀抱负的全球 EDA精英创始团队于2020 年3月创立。公司致力于突破当前EDA技术壁垒,从打造全系列验证EDA系统出发,通过融合新一代算法、机器学习、云计算与高性能硬件系统等前沿技术,重构集成电路验证系统的底层运算架构,打造面向未来的新一代EDA软件和系统,以全新技术赋能和推动芯片产业的发展。

云晖资本联合创始人熊焱嫔女士认为,“云晖资本的责任使命就是助力创新、投资未来。EDA对于芯片设计不可或缺,被誉为芯片设计之母,也是目前国内集成电路产业链里最需自主创新和亟待突破的核心关键技术。我们非常看好芯华章的技术实力和市场发展潜力。芯华章专注于EDA里最高技术门槛的数字芯片验证领域,有望切实填补国内空白,其战略意义凸显。公司拥有科学家带领的成建制研发团队,是行业里最稀缺的顶级研发人才,更兼具国际顶尖的前沿技术力量和本地化的市场落地能力。”

大数长青创始合伙人许军表示,“EDA是集成电路产业链中一个‘卡脖子’环节,属于多学科交叉领域,在研发上高度依赖从业人员长期的知识和经验积累。芯华章有幸汇聚了一大批拥有前瞻性技术理念和丰富经验积累的顶尖人才,组成了一支国内稀缺的高水平研发团队。我们相信,芯华章一定能够填补国内EDA工具的空白,为建设安全可靠的中国芯片供应链体系做出重大贡献。”

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兼CEO方爱之表示,“芯华章团队在EDA、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领域拥有非常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行业经验,目前正值芯片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芯华章所瞄准的是正在快速发展的巨大市场;当然,难度也是巨大的。我们相信芯华章团队的综合能力,更为团队的初心所深深打动,希望长期陪伴团队一起为产业做出更多贡献。”

芯华章董事长、创始人兼CEO王礼宾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本轮投资人拥有共同的技术理想和发展愿景,也非常感谢他们对芯华章团队的信任。中国半导体产业在数字化时代的市场机遇中,需加速EDA技术突破并打造完整产业链,芯华章将加快研发芯片设计所需的EDA验证产品与系统,完善中国EDA工具产业链,提高集成电路创新效率。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研发力量在全球的部署以及与前沿技术的融合突破。”

  关于芯华章

“芯华章”寓意开启芯片产业的华丽篇章,由一支心怀抱负的全球EDA精英创始团队于 2020 年 3 月创立,致力于新一代EDA 智能工业软件和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助力集成电路、5G、人工智能、云服务和超级计算等多领域的发展,为合作伙伴提供自主研发、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与服务。浏览芯华章官网了解更多www.x-epic.com。

  关于云晖资本

云晖资本(V Fund)是专注于创新科技和硬科技投资赛道的专业股权投资机构。自2015年成立至今,云晖已投出多个创新科技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包括芯华章、壁仞科技、宁德时代、极智嘉、孚能科技、韵达快递、容联云通讯、容百锂电、康鹏化学、慧智微电子、元年科技等领军企业。已完成上市项目有6个,预计未来一年内累计上市项目将超过15个,超过被投企业数量的50%。云晖资本致力于成为助力中国硬科技产业链的资本赋能者,在各个核心硬科技产业链加速布局,发掘和赋能硬科技的优秀企业。

  关于大数长青

大数长青专业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及资产管理业务,长期专注中国的成长机会,致力于与创造“中国奇迹”的奋斗者同行。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先后参与投资了宁德时代、澜起科技、豪威科技、芯原股份等“中国奇迹”和行业龙头。在全球竞合的新时代背景下,大数长青将以资本助力科技、信息和公共卫生领域的中国供应链体系安全建设,参与创造“中国新奇迹”。

  关于真格基金

真格基金是一家早期投资机构,累计管理资金总规模超10亿美元。真格基金陆续投资了 700 余家创业公司,从早期陪伴了美菜、VIPKID、小红书、Nuro、依图科技、优客工场、英雄互娱、地平线机器人、兴盛优选、水滴互助、完美日记、找钢网、罗辑思维、Momenta、蜜芽、出门问问、一起教育科技等公司成长为独角兽企业。自2011 年起,真格基金被投公司世纪佳缘(NASDAQ: DATE)、聚美优品(NYSE: JMEI)、兰亭集势(NYSE: LITB)、51Talk(NYSE: COE)、牛电科技(NASDAQ: NIU)、老虎证券(NASDAQ: TIGR)、亿航智能(NASDAQ: EH)等陆续上市,超过50个项目通过多种方式实现退出,获得投资回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