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UN科技GC2.0震撼登场,汽车产业链融合发展进入深水区

互联网
2020
10/19
16:21
分享
评论

10月16日,GOFUN科技在京举办“GC2.0全链接大会暨首汽集团旗下GOFUN科技2021年30万台优选车型投放商洽会”。现场近700位主机厂、汽车经销商、二手车商等产业链嘉宾及媒体莅临大会,共同见证GOFUN科技全面科技化转型。GOFUN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出行及车辆服务管理一体化科技平台,具有强大的产业链科技赋能及整合能力,同时GOFUN CONNECT2.0(以下简称“GC2.0”)的震撼发布,也标志着汽车产业链融合发展进入深水区。

图片24.jpg 

GOFUN科技CEO谭奕表示,今年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关键一年,也是GOFUN科技加快轻量化和平台化转型的关键一年。GOFUN科技将不断深耕技术实力,实现业务增长,带来价值兑现。作为汇聚汽车产业链各个要素的中枢,GOFUN科技也将进一步提高出行服务效率,进而辐射汽车全产业链伙伴,共同“智造”汽车产业链的未来。

GC2.0震撼登场,发展战略全面升级

当下汽车产业面临下行压力,产业链再次面临新的挑战与变革,对共享出行行业而言也存在车源、运维成本过大的问题,在此趋势下GOFUN科技将平台化战略进阶至2.0阶段,拥抱市场变化,全面提升产业韧性。

据谭奕介绍,GC2.0是一套打通了制造、销售、出行、车后、二手车使用权交易的平台,同时也是实现了个人、经销商、二手车商、租赁公司、主机厂车源自主运营管理的SAAS赋能平台,依托GOFUN科技近五年分时运营经验,结合了智能硬件、⼤数据、⼈⼯智能、区块链等顶尖前沿技术。

图片25.jpg 

发布会现场,谭奕通过大屏幕和现场模拟出行场景,详尽展示了GC2.0智能运营管理中枢的运转机制,无论是DMS系统与汽车、驾驶员的技术交互,还是中枢后台供需热力图的数据可视化操作,都展现了强大的黑科技属性,令现场嘉宾为之惊叹。

GC2.0拥有5大管理体系,包含驾驶员的智能化管理体系、运营管理体系、资产管理体系、调度管理体系、众包管理体系,通过数据可视化,可对⻋辆等资产、场站、驾驶员进行实时监测,并通过大数据算力完美匹配用户出行与众包工单需求,实时掌握业务运营情况。

提升业务续航动力,与全球顶尖科技公司达成合作

近几年,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的高速发展与不断落地,推动了汽车各大垂直领域变革,各大企业都在积极布局自主技术研发以及强强联合策略,而GOFUN科技也将目光瞄准全球顶尖级公司展开合作,疏通产业壁垒,为业务提供续航动力。

图片26.jpg 

现场,GOFUN科技与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供应商华为云达成合作,未来,双方将开展在智能客服、智能视频分析、知识图谱等新领域的技术合作,为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车辆资产及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图片27.jpg 

与此同时,GOFUN科技新增一位重量级的战略合作伙伴蚂蚁集团,双方将在营销活动,金融服务产品、风控安全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借助支付宝的生态及场景,GOFUN科技业务在支付宝端内搭建一条闭环服务链路,让用户享受更便捷、高效的数字出行方式,及优质的服务与消费体验。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GOFUN科技此次与全球顶尖科技公司展开合作,实现了业务发展中的技术突破,凸显了未来科技立身、科技赋能、科技协同发展路线,通过在算法、系统能力、平台能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整合,进一步提升了算力,从而研发出更好的标准化产品,将为用户和合作伙伴带来更强大的赋能表现。

品牌全面升级,科技+共享掀起行业变革

随着技术的不断熔炼,GOFUN科技依托GC2.0平台体系,正式宣布进行品牌升级,形成母品牌“GOFUN科技”以及两个子品牌“GOFUN出行”和“GOFUN车服”协同发展的全新局面,并将全面启动APP6.0版本,从以往的单一出行服务平台,走向出行及车辆服务管理一体化科技服务平台。

资料显示,GOFUN出行可以优选第三方车辆入场,扩充平台现有车量及用车地点,满足用户更多出行场景;借助众包能力,提供送车上门的服务,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出行;以及通过智能硬件升级,用户可以在手机端实现对车辆的智能操作和智能监控,更高程度保障驾驶安全。

而通过GOFUN车服,既能解决养车问题,又能帮助车主赚钱:GOFUN车服将提供送车上门、取送洗车、取送保养、取送维修、取送加油,取送充电及道路救援等一系列车后服务;C端车主及经销商也可通过入驻平台,托管车辆,躺赚租车收益。

概括来说,对于客户而言,通过不同的购车模式,可满足更多个性化需求,大大降低购车和养车成本;对于主机厂而言,不同的购车模式可以触达更多的客户群体,创新购车方式,增加产业链利润;对于入网经销商而言,创新型的新零售模式不仅可以带来增量客户,还可以增加售后产值、提高新老客户粘性。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GOFUN科技通过整套商业体系的升级,掌握着车辆运营管理的技术、数据和能力,可有效串联上游制造,中游流通,下游消费和服务整条线。通过调节C端用户巨大的出行需求和B端生产过剩之间的矛盾,帮助合作伙伴挖掘新的价值增长点,对于行业而言释放了明显的信号:汽车产业链融合发展进入深水区,未来这种全新的融通模式,将引领汽车产业互联网进入红利时代。

图片28.jpg 

值得一提的是,圆桌论坛“科技赋能大出行与企业转型变革”于同期举行,现场论坛也对当前大出行领域的市场格局、GOFUN科技的商业价值、以及未来发展亮出前瞻性观点。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目前消费者的使用场景发生巨变已传递至汽车产业的各端,即从汽车产权向使用权的转移,趋于共享化和轻量化。而GOFUN科技精准融通供需两端,运用平台化优势辐射产业链每个维度,缩短了各个端点之间的距离。随着GOFUN科技各项业务在大出行领域各场景的转化,未来的商业发展空间具有无限想象力,将带来汽车产业的无限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