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国美“买遍中国”辽宁站 精准扶贫助力农产品“走出去”

互联网
2020
10/17
23:42
分享
评论

10月17日(今天)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今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就在今晚8点,国美“买遍中国”直播精选了多款辽宁特色扶贫产品,央视主播李梓萌和杨帆,以及沈阳电视台主持人睿男同台带货,共同助力家乡辽宁优质农产品“走出去”,用带货直播的力量实现精准扶贫。

特别要提到今晚的扶贫产品——郑友和营口大酱!

据说,这是东北人饭桌上必备的美食,一碗大酱就是一顿饭,有木有?东北的老铁都知道,大酱在东北可以拌饭、拌面,萝卜、黄瓜、小葱蘸酱吃,还可以做成肉酱、鸡蛋酱等等。

“郑友和”品牌始创于1895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原材料精选东北非转基因大豆和营口海盐,制成的大酱鲜咸适口,酱香浓郁。正值宵夜时分,掐一把水灵灵的小葱,切几刀脆嫩的黄瓜条,配上几根儿爽脆的小水萝卜,再来块白白嫩嫩的大豆腐,蘸上咱们郑友和营口大酱,那一定会多下两碗大米饭,体重也蹭蹭的上涨。

没事儿,多长秋膘,咱们好过冬!

据了解,为了扶贫助困以及保证大豆、香菇、辣椒等生产原料的稳定性及安全性,2020年营口市扶贫办通过注资扶贫款项,并对接合作大石桥市建一镇及黄土岭镇贫困户采购大豆、香菇、辣椒等生产原料,同时“郑友和”在建一镇及黄土岭镇设立原料种植基地,实现带动农户帮贫助困,带动农户及贫困户人均每年增收5000元。

同时,在国美直播间出现的扶贫产品还有微酸甜脆的“寒富”苹果。目前,“寒富”苹果在辽宁栽培有117万亩,沈阳有40万亩。在这些农村,同样一亩地种玉米、大豆等农作物,最多收入2000元,栽种“寒富”苹果,至少收入6000元。当地政府始终把发展寒富苹果产业作为当地的富农产业,成立了寒富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寒富苹果的广泛种植为当地果农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相信在国美“买遍中国”直播带货的助力下,“寒富”苹果又将创造新的变化!

自“买遍中国”全国巡回带货直播启动以来,国美已在多个地区践行公益善举、促进脱贫攻坚。在9月24日国美“买遍中国”新疆站,正值新疆瓜果上市的季节,国美也充分利用供应链等优势,助力新疆瓜果销往全国各地,帮助果农增收脱贫奔小康。在少数民族聚集的贵州,“买遍中国”也助力多彩“黔货”出山,链接当地贫困户产品信息,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助推精准扶贫。

此外,还有“买遍中国”黑龙江站,国美不仅为黑土地农民的脱贫带去了希望,还为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进行了家电捐赠。在西南地区的四川站,国美不仅助力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大凉山喜德县的袁野特色农产品走出深山,还向四川凉山州喜德县中坝村25名考上大学的学生,每人捐赠一部荣耀手机,搭建了一座“爱的桥梁”。

今年以来,国美带货直播风生水起,不仅为产品打开了新销路,也激活了城乡新消费,借助带货直播,各地特色农产品网上热卖。

多年来,国美持续发挥零售企业优势,助力精准扶贫。2018年,国美扶贫频道正式上线。2019年,国美进一步提出“消费扶贫+创业扶贫”新主张、新模式,以电商平台作为桥梁,真正让农产品出去乡村,走进城市,搭建更有效的农产品上行渠道。同时,国美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营销网络和营销活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农产品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