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速云的弹性计算云服务器所挂载的SSD云硬盘,拥有超高I/O读写性能,单实例4K随机读取最高IOPS可达155000次

互联网
2020
10/15
15:43
分享
评论

云硬盘(英文缩写“EVS”)是一种可以为云服务器等弹性计算服务产品,提供高可靠、高性能、低延时并且可弹性扩展的块存储服务。简单的来说,云硬盘就是一种弹性块存储服务,它可以满足多种不同应用场景的业务需求,适用于“分布式文件系统、开发测试、数据仓库以及高性能计算”等。云硬盘需要挂载到云服务器实例上才能使用,它可以当作系统盘或数据盘。

亿速云所提供的“云服务器”和“裸金属服务器”这两种弹性计算服务产品,主要基于超高I/O性能的纯SSD云硬盘,来进行数据的读写与存储。这种挂载的SSD云硬盘,拥有超高I/O读写性能,单盘最高IOPS(每秒进行读写的操作次数)可达33000次/秒;单盘最高吞吐量(每秒成功读取和写入的数据量)可达350 MB/s;I/O读写时延(连续两次进行读写操作所需要的最小时间间隔)仅为1 ms(毫秒)

为了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高可靠性,亿速云的云硬盘存储系统,提供了三副本冗余”的数据存储保护机制,用于应对硬件设备故障可能导致的数据丢失或不一致的情况。在这种数据存储保护机制的保障下,SSD云硬盘的数据可靠性可以达到99.9999999%。另外,它还支持“备份、快照”等数据备份保护功能,为存储在云硬盘当中的数据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可应对由于“误操作、病毒入侵以及黑客攻击”等导致的数据丢失或不一致的情况。

亿速云8核CPU、16G内存、100G硬盘配置的云服务器实例的I/O读写性能的测试数据↓:

单实例4K随机读取最高IOPS,经测试可达155000次/秒;

单实例4K随机写入最高IOPS,经测试可达43900次/秒。

在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SSD云硬盘不支持单独购买和使用,它必须要挂载到云服务器等弹性计算服务产品的实例上,才能进行读/写等相关操作,并持久化地存储数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