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外媒评论汇总:有5G iPhone就能享受5G速度?

业界
2020
10/14
16:2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苹果举办了2020年秋季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四款支持5G网络的新款iPhone。这些新设备刚一亮相,就引发了媒体热议。有的认为新款iPhone有望开启“新纪元”,帮助苹果加入了5G竞赛。其他媒体则为iPhone的销售感到担忧,有调查显示仅有10%的受访者打算购买新iPhone。

2

金融时报:苹果新款iPhone开启“新纪元” 

周二,苹果推出了支持5G的iPhone 12系列新品,并承诺将开启旗舰产品的“新纪元”。这四款新的5G智能手机旨在为客户提供一系列选择,苹果即将迎来假日购物季,预计其将售出8000万部以上的手机。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每隔十年,就会有新一代技术让我们用iPhone做的事情发生重大变化。下一代技术就在这里。”

所有四款机型都采用了边缘扁平的新设计,这是自2017年iPhone X发布以来苹果首次对其手机设计进行这样的改变。也是第一批搭载5纳米芯片的手机。然而,苹果股价在发布会后下跌了近3%,这表明投资者对苹果没有推出传言已久的配件感到失望,包括Studio AirPods和遗失物品追踪标签等。

分析师预计,5G手机将引发大规模升级周期,因为客户换机周期通常约为四年。尽管5G基础设施在许多地区还没有广泛普及,但许多手机早在4G不可用的时候就增加了4G支持,或者为了节省电池电量,在不需要4G速度的时候将其关闭即可,5G也可能是类似的情况。

虽然苹果首批5G手机比竞争对手三星和华为晚了一年多亮相,但这可能有助于使5G网络变得更加主流。分析师表示:“将5G技术引入iPhone系列,给了人们一个有意义的升级理由,并使这次购买iPhone成为一种面向未来的投资。苹果拥有非常明确的设备组合,为消费者提供了‘好的、更好的、最好的’选择。而竞争对手的产品种类繁多,有很多细微差异,设计和功能也各式各样。”

彭博社:新机型或开启苹果新一轮增长 

苹果发布了最新款iPhone,华尔街预计其将开启这家全球最大科技公司的新一轮销售增长。苹果近年来从其大屏产品中获得的销售增长相对较小,因为消费者使用手机的时间更长。这一细分市场的季度营收在苹果2018财年第一季度达到顶峰。

今年的新款iPhone标志着三年来的首次重大重新设计,这可能会促使更多的升级和新一轮的增长。投资者和分析师也看好中国的销售,中国的5G网络建设比美国更多。韦德布什证券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表示:“我们估计,目前全球9.5亿部iPhone中有3.5亿部正处于升级的窗口,我们相信这将转化为苹果史无前例的升级周期。”

在三星和其他竞争对手开始销售支持5G标准的手机一年多之后,苹果才推出了5G iPhone,但这并非意味着苹果错过了机会。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以三星为首的手机制造商在美国出货的5G手机为340万部,只占整个市场的一小部分。在其他几个国家,5G的表现要好得多,比如第二季度在中国出售的三分之一手机是5G机型。

路透社:苹果携新款iPhone 12加入5G竞赛 

今年的旗舰iPhone将测试苹果能否利用消费者对5G网络的兴奋热潮,这种网络的数据传输速率比当前的4G LTE快了10倍。但是,iPhone购买者是否会看到速度大幅提升,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他们所在的位置,以及他们使用的是哪家运营商的服务。

分析研究公司TECHnalysis Research负责人鲍勃·奥唐奈(Bob O‘Donnell)称,在运营商扩建网络之前,苹果手机的速度仅略有提高,这可能会让许多客户感到失望。奥唐奈认为,苹果没有尽其所能地澄清这一点,只说其所有在美国出售的iPhone 12机型都将支持毫米波5G。然而,在美国以外,iPhone将缺乏毫米波兼容性,在有些国家甚至只支持5G的低频版本。

苹果表示,该公司已经在全球30个地区的800多家运营商上测试了5G。Verizon首席执行官汉斯·维斯特伯格(Hans Vestberg)出现在苹果的直播演示中宣布,苹果新款手机将与其“超宽带”5G网络配合使用,该网络旨在缓解纽约和洛杉矶等大城市以及NFL体育场等拥挤地区的瓶颈。

Protocol:今年发布iPhone对苹果无比重要

苹果今年的iPhone发布会与以往不同,但对该公司来说却无比重要。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就曾写道:“我们预计今年秋天的iPhone发布会将是多年来最有意义的发布活动。”iPhone仍然是苹果的“摇钱树”,仅在上个季度就为苹果带来了264亿美元的收入,超过了所有其他硬件的总和。苹果上个季度创造了131亿美元的服务收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要归功于iPhone。

苹果将其服务与新款iPhone捆绑在一起的历史由来已久,该公司不太可能错过推出数以千万计升级最新、最棒苹果软件的机会。iPhone不仅仅为苹果赚钱,它是一个无与伦比的营销引擎,几乎涵盖了所有帮助苹果赚钱的东西。

当然,开发商和竞争对手已经开始抗争这种力量,但只要大多数用户都在使用更新的iPhone,苹果几乎就没有放松政策或改变价值观的压力。可以说,人们购买iPhone就是对该公司价值观的肯定。开发者和竞争对手别无选择,只能按照苹果的规则行事。

iPhone 12不仅对苹果至关重要,同样对供应链产生着巨大影响。据报道,高通为这些设备提供5G调制解调器,这将是对其技术的一次重大考验。iPhone 12还将测试无线运营商,他们可能很快就会看到使用他们5G网络的人数呈指数级增长。最重要的是,5G行业希望苹果能说服人们升级到5G。

苹果不再想成为iPhone公司,它正朝着改变现状的方向努力。但就目前而言,它仍然是iPhone公司。它所做的一切,它所拥有的塑造和改变这个行业的每一点力量,都是从iPhone开始的。在如此多的技术变革和经济不确定性中,无论是好是坏,iPhone 12可能是苹果迄今为止发布的最重要手机之一。

CNN:苹果新款手机将比以往更难卖

尽管苹果推出了具有5G功能、经过重新设计的iPhone 12,但销售情况可能不容乐观。苹果上次在经济不确定时期推出新手机还是2008年7月发布iPhone 3G,当时美国已经陷入经济衰退。现在,新冠疫情也给各方面生活蒙上了阴影,包括智能手机升级周期,甚至连苹果也不能幸免。苹果通常在9月份发布新机型,但疫情扰乱了供应链,导致其发布和发货时间晚于往常。

疫情导致的相关失业和财务担忧,也让人们对购买昂贵新手机望而却步。对许多人来说,苹果旗舰设备现在成了沉重负担。即使对于买得起这款手机的消费者来说,可能也很难证明购买超过1000美元手机是合理的。在iPhone问世13年后,变化往往是渐进的,而不再是革命性的,即使增加5G支持也并非必要功能。

市场研究机构Creative Strategy分析师表示,新品在发布三到六个月后,主流购物者要么推迟购买手机,要么选择价格较低的iPhone机型。因此当新机型上市时,苹果降价出售的老机型或更受青睐。

AppleInsider:仅10%用户计划购买iPhone 12

美国投行Piper Sandler首席分析师哈希·库马尔(Harsh Kumar)最新调查显示,与2019年12月份相比,用户购买iPhone 12的兴趣已经减半,目前只有约10%受访者计划今年购买新款5G iPhone。

库马尔在2020年9月下旬对约1000名美国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只有约10%的人表示,他们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购买新款iPhone。这远低于之前的调查,当时有23%的受访者计划升级,但可能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促使人们改变了主意。

库马尔称:“考虑到苹果手机的更新换代,我们对低于预期的需求有点儿惊讶,但全球新冠疫情可能会给今年秋季或冬季的消费模式带来压力。”

在计划购买iPhone 12的人中,约有半数人称为获得5G功能而购买,另一半人只是认为手机需要更换。调查还显示,目前iPhone的平均使用年限约为2.3年。受访者称,他们预计中端5G iPhone的平均价格约为1015美元,略低于过去三年1068美元的平均售价。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iPhone12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对于苹果来说,虽然推出了旗下首款5G手机,并且售价上也保持了一定的竞争力,但资本市场对其表现并不认可。
业界
苹果三大供应链合作伙伴富士康、和硕以及纬创计划在印度投资9亿美元,以利用当地的生产激励措施,增加iPhone在印度的产量。
业界
9月24日消息,据外媒最新报道称,"iPhone 12"将在10月13日的苹果发布会活动上公布,这与之前的传闻一致。
业界
8月22日消息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报告称,iPhone 12系列仅5G 元器件一项就可能让苹果单项成本增加125美元。
业界
7月23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称,由于苹果今年要发布的新机太多,这需要他们有进一步时间准备,所以iPhone 12系列产品线要到10月底才会推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