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被禁 雷军最新发声:小米有责任推动国产化

业界
2020
09/30
16:01
cnbeta
分享
评论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日前参加了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他在会议上谈到了近来大热的国产化问题,表示小米有非常大的责任去推动国产化器件。

新浪科技报道,雷军表示,今天整个手机工业都在大规模推进国产化器件的选用,在这个浪潮下,小米有非常大的责任推动国产化器件。

此外,雷军也强调,“我们一定要符合各个国家当地的政策法规,而且要做当地优秀的企业居民。”

在这个问题上,小米在进入印尼、印度等市场上已经有所体现。

雷军的表态虽然没提到华为,不过小米推动国产化器件显然也有近年来的一些形势变化的影响,智能手机使用的零部件多达成百上千个,如果核心技术完全依赖国外公司,显然是有风险的。

在这个问题上,确保质量的情况下,尽可能使用国产的零部件不仅可以确保供应安全,同时也是在扶植国内的产业链,降低受制于人的情况。

从华为的遭遇来看,不只是小米会提高国产化率,其他手机品牌也会有类似的举动,在这个问题上,这些品牌的努力方向是一致的。

7

【来源: cnbet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科技 雷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