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上线!高铁人脸识别一路畅行

互联网
2020
09/30
14:50
分享
评论

今年国庆、中秋喜逢同一天超级长假连休8天,再加上作为疫情防控稳定后的黄金周长假,人们庆祝的情绪特别高涨,许多高铁站将迎来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的客流最高峰。广州南站据预计,9月28日至10月8日期间其到发旅客可达541.2万人。在巨大的客流量下,为保障广大旅客客流高峰期间一路畅通,广州南站实施了“五大”畅通工程,其中便有最大化启用100条人脸识别自助验证通道和13条人工验证通道的措施,依托人工智能技术畅通验证通道。

“无纸化”的高铁验票方式,使乘客无需取票、验票,只需“刷脸”便可进站,一方面减去了取票所需要的时间,同时验票也更加快速,乘客进站的时间成本大大降低。其识别核证准确快速,现有的人脸识别技术可在保障极高的准确性的前提下,达到毫秒级的识别速度,增强乘客进站效率;人脸跟踪技术可以精确定位并追踪面部区域位置,即使人物脸部位置处在变化中也能够快速定位人脸位置,乘客因此可以做到“无感通行”。在“双节”长假的巨大客流量下,人脸识别验票系统以其高效、准确、快速、安全的特点,可有效减少拥堵与人流积压现象的发生,增强管理效率,为使用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同时,为响应疫情防控不可放松的要求,其可与红外热成像技术相结合形成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与传统的测温方式相比,不仅可以做到无接触,有效减少人员接触所带来的风险;同时与核证验票环节相结合,节约时间提高效率,使游客的过站效率增加,也能对人群起到疏散作用,使高铁站有效“解压”,助力旅客畅行中秋国庆“双节”长假。

要在高铁等场景实现人脸识别地应用并不困难却仍具有一定门槛。对于该领域的许多设备商、集成商、解决方案商来说,借助外部的技术支持便能够有效节省研发时间,加快产品落地。比如早几年市面上已经有免费开放人脸识别技术的科技公司,专注于技术赋能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正是其中之一。

据悉,虹软视觉开放平台通过将人脸识别、人证核检、活体检测等核心技术成果以免费、离线SDK的形式提供给有需求的企业、创业团队和个人开发者,已经促成刷脸公交、景区人脸识别验票、智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海量应用在逾百个细分行业中落地商用。

image.png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同时,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可以一键获得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