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中高端人才获取方式求变 脉脉招聘服务9月收入同比增312.6%

互联网
2020
09/30
14:48
分享
评论

后疫情时期,企业的中高端人才获取模式正在发生显著变化,以脉脉为代表的社交招聘模式正获得更大发展动能。来自脉脉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脉脉招聘服务的营收已经超越2019年全年总和。

脉脉相关负责人在最近一次合作伙伴沟通会上透露,脉脉招聘业务今年9月的单月营收相比去年同期急速增长312.6%。

脉脉联合创始人王倩在2020年"GMIC 在线 Pro"相关活动演讲时表示,后疫情时代,中高端人才在求职行为和职业选择行为上都有了较大的变化。企业不可能仅靠一两次"相亲"就可以招到优秀人才,这就使得以"恋爱"模式获取人才的职场社交平台价值突显。王倩建议,企业高管和HR们要转换思路,形成中高端人才招聘的闭环,将人才的"吸引、发现、连接、储备、沉淀"有效整合。

脉脉数据研究院在2020年的5月和8月分别对HR进行了问卷调研,两次调研结果均显示,招聘优秀合适的中高端人才,是后疫情时期HR面临的最大挑战,远超压缩人力资源成本。

在宏观环境不确定性之下,职场人与企业已经愈发意识到,职场社交平台对于实现双方之间的高效连接所创造的价值——近3个月以来,脉脉招聘与求职方在线沟通总量增长超过200%,增势明显。

今年年初,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在一次公开场合发言时称,相较传统招聘网站, "职场社交+求职招聘"模式最终将会巅覆并取代传统招聘网站模式,"职场社交创造了一个更加公开和透明的连接方式,令用户有更长的使用周期和更高的使用频度,并持续产生多重经济价值,效率更高。"

今年招聘业务的增势,逐步向外界证实了林凡的战略规划和强大信心。传统模式的成本效率问题和HR对中高端人才招聘新模式的期待,使得拥有"社交场+机遇场"优势的脉脉招聘业务在2020年获得了长足进步。不到一年就有数千家企业在脉脉上落地,经营雇主品牌和挖猎中高端人才,实现人才与企业的高效连接。

艾瑞数据今年7月公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APP指数显示,脉脉位居国内职场社交领域第一位。

王倩透露,脉脉平台目前已经积累了大量的中高端职场用户,脉脉的职场社交属性保证了这部分人群的活跃度。与此同时,作为招聘利器的脉脉"人才银行"已经升级到了3.0版本,将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中高端人才的发现触达与获取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