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达人x美图:打造#元气开学第一照#,元气玩法点燃Z世代

互联网
2020
09/30
14:20
分享
评论

对于快消品牌来说,如何把握住不断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消费者,是品牌增长的关键。如今,以00后为代表的Z时代,成为新的消费大军,他们追求新鲜,充满个性,同时他们既是颜值控,也是技术流,对于这类消费者来说,品牌如何打动他们?

9月正值开学季,是快消品牌营销的旺季,汤达人为了走进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与美图秀秀一同打造了#元气开学第一照#打卡活动,以元气营销新思路,将年轻人元气满满的特质与汤达人主打的元气相结合,打造了兼具元气与年轻化的AR互动,引发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

一方面,大学生们通过校园大片为新学期的自己加满元气,另一方面,也帮助汤达人成功拥抱Z时代。

打开「元气营销」新路径,连接Z世代

在品牌年轻化的过程中,一直在探寻“如何与对的人讲对的话”,诞生于互联网环境下的汤达人,本身便汇聚了年轻流量,伴随着Z时代崛起,汤达人也在寻找新的路径,来与之展开交流。美图秀秀作为Z时代所喜爱的APP,完美覆盖了年轻流量,这与汤达人目标用户高度重叠。

在此背景下,美图秀秀打通全平台路径,通过面对“对的人”、在“对的地方”、用“对的方式”三步走,打开了「元气营销」新路径,让Z世代元气一触即发。

首先,聚焦美图秀秀1.21亿月活人群,成功对位汤达人目标大学生客群,进而在美图秀秀平台内,从进入平台、选择拍照、使用AR、社区分享等用户必经路径,展现品牌,以场景化的品牌曝光,形成品牌强记忆点。

值得强调的是,美图秀秀为汤达人所打造的直达转化的营销场景。首先,基于元气主题,充分发挥代言人效应,对美图秀秀全平台S级资源进行整合与联通,在如开机大屏、首页背景板、热门信息流、精品信息流、热门话题推荐等硬广资源位,强势曝光,精准触达目标用户。截至目前,原生硬广实现了超1.13亿的曝光量,其中为品牌电商引流的原生素材开机图点击完成率为319%。

与此同时,打通从曝光到转化的营销路径,比如通过开机大屏硬广导流技术,在开机时直接将客户导流至汤达人天猫旗舰店,实现品效合一,助力客户实现销量增长。而开学季话题活动,也可直接导流至汤达人话题页,通过定位感兴趣客户人群,实现精准引流,并借助内容与消费者进行持续沟通,逐步影响消费者心智。

创意互动AR特效,让品牌与年轻人交朋友

要想捕获更多年轻消费者,品牌就要真正地理解消费群体,理解族群文化,创造新的品牌服务系统,让消费者产生自我认同和品牌共鸣。基于年轻人追求美感,乐于欢聚与分享的特质,美图为汤达人推出了六款定制AR特效,让用户在玩的过程中,激发起对品牌的感知与认同。

首先,以“开学了”为主题的超前置原生入口,结合产品定制icon,在用户拍照场景时高调展现,成功吸引到大学生群体的关注。在流量入口必经之路,汤达人品牌专区获得超7825.5w的曝光量。

同时,在专区搭载六款AR特效中,结合汤达人的“元气”属性打造多款造型,既满足了大学生们拍美照的诉求,又降低了“出片”的门槛,据统计,截至目前AR特效累计下载量超1353w,使用量高达1683w。

六款AR特效风格各异,对比感强烈,契合了不同场景下的拍照诉求。比如,四款单人大片AR特效,包含“少年如顷刻”“如鲸向海”“你笑起来真好看”“Hey,好久不见”,便戳中了年轻人的开学与离家期间的情愫与小情绪。此外,两款多人AR拍摄功能,最大化激发同学挚友一起参与,进而产生传播裂变。

AR特效打造的互动场景,与大学生生活场景与情感诉求相匹配,同时配合走心文案与产品趣味设计,成功将产品带入Z世代的世界里,在俘虏用户芳心的同时,也增进了汤达人与用户的情感连接,让品牌成为陪伴用户成长与生活的朋友。

#元气开学第一照#:以「社交+种草」引爆品牌声量

年轻人爱美,又爱社交。美图社区作为年轻人分享美、分享生活的渠道,在以元气为主题的强曝光与高互动中,配合发起了汤达人#元气开学第一照#社区话题,并联动KOC矩阵种草,帮助汤达人进一步引爆声量,刺激转化。

首先,为了便于参与,在话题页一键调起AR专区,用户点击参与话题即可使用品牌定制AR拍摄并分享,同时,通过UGC与三百余位校园KOC,通过真实校园场景下的互动与展现,唤起更多用户参与热情,如同学互动、返校囤货、室友分享等,而在社交分享与花式联动种草的过程中,也为品牌沉淀了海量内容。

最终,该话题总浏览量超504.9w,累积收集14,359篇优质UGC图文,通过海量原生内容和高效的推广,品牌成功吸粉。

此外,凭借有趣的互动体验,引发KOC、UGC自主站外分享,在小红书、微博、抖音、快手、B站等各大主流社交媒体掀起开学照热潮,帮助品牌成功破圈传播。

美图与汤达人品牌的合作,为行业打出了一个很好的范例。通过洞悉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深层连接,对“元气”进行更落地的演绎,并在创新的营销路径与AR互动玩法的助力下,帮助汤达人解锁了营销形态上的更多可能,也为更多行业与品牌带来了新的年轻化营销思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