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南靖土楼当代华彩,天猫新文创助力地方打造文化地标

互联网
2020
09/30
11:38
分享
评论

南靖土楼作为福建土楼杰出代表,被赞誉为“神话般的山区建筑”,是福建最具特色的文化地标。9月29日中秋佳节将至之际,天猫新文创在福建云水谣景区怀远楼前举办“天猫新文创 中国圆 中国礼物”中秋庆典活动,联合天猫美食“家乡的味道”在地标性文化IP与大家共庆团圆中秋。

图片1.png

地方文化再现活力,绝美庆典赋能南靖土楼绽放新姿

华灯与舞美相伴之下,天猫新文创和南靖县政府向全网展示南靖土楼“月圆楼圆家国团圆”的美好寓意以及南靖土楼的建筑文化魅力。在璀璨灯光的映射下,百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围绕怀远楼进行隔空造型表演,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地标性文化建筑被赋予了全新活力,尽显中国特色建筑文化之美。

图片2.png

天猫新文创在中秋之际走进福建地方,将当地文化特色与中秋团圆节庆场景融合,助力地方文化再现传奇魅力,让南靖土楼建筑绽放独特当代文化气息。福建本地品牌“味back”在天猫新文创的赋能下以南靖土楼元素为设计创意,联合天猫美食“家乡的味道”,共同推出“中国礼物·中国圆”中秋限定礼盒,让土楼文化和当地美味成为年轻化潮流礼物的定制灵感,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焕发年轻魅力。

图片3.png

特色文化跨赛道出圈 “中国礼物·中国圆”顺势而生

福建品牌“味back”的中秋限定礼盒来自天猫新文创所打造的“中国礼物·中国圆”中的闽南礼物,一同上线的还有北京、广州、浙江礼物。

天猫新文创此次将各地特色饮食文化与文创营销结合,借力天猫美食“家乡的味道”,双方共同带领消费者挖掘全国极致美味,体验一城一味一文化。

中秋之际,天猫新文创以四地特色文化联动味back、华美、五芳斋,格力高等传统品牌推出中秋限定礼盒,联合天猫美食“家乡的味道”挖掘京式、广式、闽式及新浙式月饼这四方口味月饼,打响中国礼物深挖和传承文化内核中地方文化特色的第一站。

同时,天猫新文创“中国礼物·中国圆”将中国各城市地标元素融入礼盒设计,让传统品牌与城市元素跨界融合出道。四地代表团圆的极致元素:北京景泰蓝、浙江园林、福建土楼、广东广绣中的圆形元素被提炼成为礼物设计符号,依此打造京、浙、闽、粤四大地域特色礼盒,让城市文化符号与当地品牌商品完美融合。

00000.png

极具老北京文化特色的手工制作老北京布鞋、憨态可掬兔爷等商品;吴裕泰、全聚德等老字号以及故宫文具、老舍茶馆等近90个品牌将集体上线天猫,成为北京礼物在天猫新文创的最新落地。

以城市IP打造城市礼物,用文化创新赋能商业革新。各城市礼物在天猫新文创的文化营销中汇聚成中国礼物,用年轻化的表达凸显地域特色,以潮流礼盒设计带动地方文化和地方美食跨界组团出道,为传统地方文化开辟新的年轻群体触达渠道。

90后文化自信崛起 文化营销亟待破局者

2019年是新文创元年,各类博物馆文创周边、文化跨界营销逐渐走俏,仅在天猫上就有16亿人次在关注博物馆、艺术家相关的主题和货品。

在90后文化自信崛起的大背景下,文创领域已进入爆发前夜。天猫新文创正是引领中国地方文化走出当地,走向全国甚至全球的重要输出窗口。

2020年新年伊始,天猫新文创上线全新动作——中国礼物计划。通过携手全球品牌和中国文化IP跨界合作,以节日营销场景打造系列文化主题活动和创意中国礼物,借助天猫平台加强年轻群体对中国节日文化的感知,让世界爱上中国礼物,打造中国商业名片。

配合中秋话题打造的“中国礼物·中国圆”是中国礼物项目的第六期,聚焦于天猫美食“家乡的味道”选出的各类地方美食以及各种具有城市地方特色的文创单品。此前天猫新文创打造的中国礼物项目已和天猫四大行业超过60个品牌合作五期活动,为大批中国传统文化和品牌实现了文化出海。

天猫新文创在2020年进一步的文化营销战略升级,让90后消费者看到了中国文创的魅力和无限创意可能。未来,天猫新文创也将不断升级创新营销打法助力中国传统文化获得新动能,进一步帮助传统品牌焕发新姿,帮助地方打造文化IP,实现地方文化的传承延续,让中国文化得到新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