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服云与达梦达成战略合作 推出“双栈云数融合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20
09/30
10:55
分享
评论

继与华为携手,发布鲲鹏超融合云一体机之后,9月29日,在2020年信服云峰会武汉站,信服云与达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推出“双栈云数融合解决方案”。信服云与达梦此次的战略合作,立足于产业中游,以数据库为抓手,云为载体,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完整的IT改造解决思路和配套方案。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软件化交付形式,信服云还与达梦推出了“双栈云数一体机”,能为用户提供软硬件一体的产品交付。

1601430957298357.jpg

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旗下基础软件企业,专业从事数据库管理系统的研发、销售与服务,同时可为用户提供大数据平台架构咨询、数据技术方案规划、产品部署与实施等服务。而深信服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安全、云计算及基础架构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致力于承载各行业用户数字化转型的基石性工作,在全球拥有近10万家用户。2020年,深信服推出了全新的云计算品牌“信服云”,开启了从云产品向云服务的全面转身。

1601430970333164.jpg

达梦数据平台产品总设计师胡书能表示,新形势下,用户面临的最大的痛点就是全新生态下的体验问题,当软硬件替换从边缘系统往核心系统推进时,这个问题会越来越明显,因此,用户需要一个端到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信服云与达梦联合推出的“双栈云数融合解决方案”,底层所有基础软硬件出厂前都已经过深度适配调优,能为用户带来“开箱即用”的使用体验。

1601430981766927.jpg

据了解,“双栈云数融合解决方案”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与硬件解耦的基础架构软件融合底座,不仅可以适配X86和ARM架构的高性能服务器,还可以对接深信服云计算管理平台,实现对x86集群(包括Intel、海光、兆芯等)、ARM集群(飞腾、鲲鹏)、VMWare集群的统一纳管。同时,在ARM架构资源池中,可将飞腾和鲲鹏两种ARM架构的CPU服务器部署在统一集群内,实现HA。

1601431063338687.jpg

以信服云数字化创新平台为载体,搭载达梦数据库,并在软件定义存储、网络时延优化等基础架构层面进行了深度优化,“双栈云数融合解决方案”可为用户提供平滑高效的使用体验。

在企业用户最为关心的安全性方面,“双栈云数融合解决方案”也拥有很多“双保险”措施。例如,在双栈架构灾备、双活场景下,达梦和信服云分别在数据库和基础架构层面对数据进行了全方位的保护。此外,该方案还提供了异构数据实时同步功能,可高效实现原有数据库与达梦数据库的实时数据同步,为用户提供科学有序、平滑过渡的替换方案。

1601431073964679.jpg

值得一提的是,“双栈云数融合解决方案”还具备“适配调优”能力,可以帮助用户将行业内应用的适配调优经验沉淀和固化,从而实现内部快速流转。未来,达梦和信服云将持续和产业上下游的生态伙伴展开合作,从产品、研发层面持续输出适配和调优经验,帮助更多的用户获得更佳的适配调优经验。

1601431083152067.jpg

深信服华中区总经理杨海源表示,虽然近年来,不论是在硬件还是软件领域,我国已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服务商,但是碎片化的方案,不足以高效支撑用户数据中心云化的需求,在新形势下,一套针对全新生态的联合解决方案,才是急用户所急的“良药”。对于各领域的服务商来说,只有“联合”才能高效地服务用户,只有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才能成为用户数据中心云化演进的优选搭档,这是信服云始终坚持和努力的方向。

1601431092516934.jpg

目前,信服云已与包括UOS、银河麒麟等操作系统厂商,中创、东方通、宝兰德、金蝶天燕等中间件厂商,达梦、人大金仓、瀚高、南大通用等数据库厂商,以及致远互联、永中Office等应用系统厂商等在内的软件生态伙伴,完成了产品的深度适配。此外,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数字化转型,信服云还联合政府、教育、医疗、军工、水务等行业ISV,为用户打造针对性的一体化联合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