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打破专注力干扰屏障 重建自我管理体系

互联网
2020
09/30
10:33
分享
评论

在注意力不集中这件事上,不仅是小朋友有这个特权,当代社会中很多成年人都有这一大通病,有网友在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节目中就忍不住吐槽,毕业后做事的专注度和读书时差距太大,关于这一点有哪些小妙招可以缓解呢?本期韩雪就再度支招拯救专注力,教你如何快速进入高度集中模式,重建自我管理体系。

身处在当下这个信息高速流转的时代,想要让自己完全静下心保持专注可以说是相当难,当脑海中产生想要专注某件事情的想法时,便马上会被各类事情影响,长期下来所产生的后遗症就是,做事总是原地踏步,看着忙碌其实最主要的一样没做,而对于产生这一通病的原因,韩雪就从内外两个部分进行了分析。

从外部因素来看,随着互联网和各类电子产品普及,人们所处环境本身就很容易分散注意力,手机和电脑的提示音分分钟能使“社交控”人群崩溃。节目中韩雪还向听众还原了生活中一系列场景,例如当坐在书桌前准备学习工作时,手机某个社交软件提示音响了,刚回复完就又收到新闻热点推送,等看完这些消息时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一个小时,生活中此类情况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有听众直呼“每次恨不得把手机关机,来强制自己集中精神。”

在韩雪看来,相对外部影响其实更重要的是自身内在原因,想要从内部改变注意力涣散问题,人生通用三大法则睡好、吃好、运动好就能解决。韩雪重点强调一定重视睡眠问题,长时间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工作效率,更会导致心理抑郁等问题。其次在饮食方面做好营养均衡也是基础,让大脑保持较充足的蛋白质摄入,才能让它更良好的运转,同时适量的运动可以调节身体内分泌系统,既能起到减压作用还可以提供良好的身体与心理环境。

看似简单粗暴接地气式的方法,却可以有效帮助人们改善注意力不集中的通病,这一方法也得到了听众一致好评。此外韩雪还提供了一个小妙招,表示良好的计划是一条主线,在做某件事情之前先花心思过一遍流程,既能节省时间又可以不让思想跑偏。节目最后韩雪温馨提示,如果注意力不集中情况比较严重,不论做什么努力都不能改善,就需要做相关检查,看是否存在成人ADHD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如果确诊就要重视科学检查和接受治疗。

《接招吧!韩雪》节目,已在酷我音乐及旗下音频平台酷我畅听同步上线,你是否也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烦恼呢?收听节目加入评论区抱团讨论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