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送书150余万册 当当让北京市民尽享“精神食粮”

互联网
2020
09/30
10:31
分享
评论

在超市看书?在专车上阅读?今年的北京,“书香城市”的呈现似乎比往年更加特别!

在“书香北京”建设的大背景下,图书电商与生鲜超市、专车平台跨界,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不仅能够提升人的气质,更能涵养一座城市的气质。今年,北京市民的生活不断被书香浸润,市民们享受着一段又一段特别的“书香时光”。国内图书第一电商当当用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读书活动,让阅读惠及更多市民的同时,也提升了北京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

当当传统文化节,让传统文化走进市民生活

传统文化一直是北京的底色。在近年席卷全国的传统文化潮中,北京一直是创新者、引领者。这场潮流也无疑揭示了一个真理:传统文化,只有发掘新的内涵,只有走进人们的生活,才会散发出持久的生命力。如何通过创新的方式,让更多人爱上传统文化?当当近期举办的“传统文化节”给出了答案。

9月24日,当当“传统文化节”启动,当当x盒马鲜生“精神粮仓”快闪店开业。当当将中华“美食文学”搬进盒马mini北京和平里店,为饕餮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沉浸式的阅读空间。活动现场随处可见美食名句、文化标签,《雅舍谈吃》、《小味道》、《孤独美食家》等美食名著一一陈列。市民进店即可领取“精神粮本”一册,凭粮本在店内集齐美食文学相关的5枚不同印章还可领取好书1本,大批市民被吸引打卡。不仅如此,当当还在北京盒马外送覆盖范围内,免费发放70万册好书,将“书香”作为礼物赠送给北京市民。

这只是当当传统文化节的一部分。线上,当当还邀请了戴建业、阎崇年、樊锦诗、易中天、马伯庸、曹文轩等业界泰斗、大咖、作家等有影响力的公众人士化身国学“金牌领读人”,在全网掀起传统文化热潮;在微博发起“文化正当潮”、“跟我一起读”话题以及开启线上赛道,邀请国学爱好者以及大咖粉丝们以“最美古装”、“文化地标打卡”、“传统才艺展示”为主题参赛,分享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以书籍为载体,以阅读为形式,从线上到线下,走进市民生活,再掀“国潮”,激发读者们对国学、传统文化的热情,这是当当助力“书香城市、书香中国”建设的又一次有趣尝试。

流动图书馆,打造书香北京流动的“文明之光”

宋朝诗人黄山谷有一句名言:“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然而,忙碌、快节奏的工作、生活,让我们离阅读越来越远。当当认为,不是人们不爱读书,人们心中对阅读的渴望一直都在,只是缺乏适应当下生活、满足人们内心阅读渴望的创新场景。“流动图书馆”就是当当将阅读与出行场景相结合的一次创新跨界。

今年8月3日,当当与滴滴旗下礼橙专车共同打造的1000座「流动图书馆」正式“出街”。 当当精选了涵盖经管、文艺、亲子家教、人物传记等40余种不同类别的图书在“流动图书馆”上架。为期1个月的时间,1000辆礼橙专车载着当当好书在北京全城穿行,成为一道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炎炎夏日,1000座“流动图书馆”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恰如城市流动的文明之光,点亮市民们对阅读的爱。在或长或短的乘车时间里,乘客或许与心仪了很久的好书不期而遇,或许拨动了他们久未阅读的感慨心弦,进而暗暗在心中制定阅读计划,又或许因为这个城市对阅读的推崇和用心而感动。

除了可以在车上阅读书籍之外,活动期间,完成订单支付的乘客,还有机会免费领取精选好书 1 本,当当共准备了87万册经典文学、热门畅销、口碑新书等待乘客领取。

在当当看来,读书不仅能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也能成为城市的名片。通过“传统文化节”、“流动图书馆”等活动,当当让北京市民享受书香快乐,推动了“文化自豪、爱读书、读好书、书香北京”良好社会氛围的构建。将推广阅读做为企业使命和责任20余年的当当,也在不断寻找创新场景和方式,让“全民阅读”成为城市发展的永恒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